20080803/李伟光有自杀倾向被严密监管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上周三晚在一辆由埃德蒙顿开往温尼伯的灰狗巴士上,用蓝波刀将邻座22岁的青年麦克林杀死的李伟光,目前被关押在温尼伯市还押中心。但最新消息透露,他似乎有自杀的倾向,目前警方实施严密的自杀监视(suicide watch)。

消息人士周日向《国家邮报》透露,李伟光目前被关押在位于温市市中心的还押中心8楼的一个隔离房间里,此房间是专门用来严格监视那些有自杀倾向疑犯的。

截至到周日下午,李仍然沉默,一字不说,同时也没有去看任何心理医生。对于任何问题他只用点头来表达“是”或“不是”。当被问及他是否想自杀时,他点头表达“是”。

消息来源表示,目前有至少5名监狱看守在看管李伟光。由于担心有潜逃风险(flight risk),他仍带着手铐和脚镣。

李伟光上周五首次出庭时一言不发,甚至也没有要求见律师。他将于本周二再次过堂,预计届时法官将会接受检控官的要求,对他进行精神心理评估。截至目前,李仍然拒绝找律师,届时他若未聘请律师,法庭将会为他指定。

教会牧师称李伟光是安静努力之人

星网周六曾报道说,现年40岁的灰狗巴士血案凶犯李伟光约在4年前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最初在温尼伯安家。李和他的妻子Anna到温尼伯后,曾参加基督教浸信会活动。

虽然表面上李伟光融入加国新生活的过程非常顺利,但两年前,他周围的人发现李伟光有时神情不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在接受温尼伯自由新闻社独家专访时表示,李似乎是一个“失落的灵魂,他仿佛一直在寻找某种东西。”

该女士称,李伟光的确出了问题,但是却拒绝去看医生或寻求帮助。这个家庭的一位从事心理健康方面工作的朋友也表示李“很显然需要帮助,可他没有这么做。”

加通社周日报道说,据李伟光曾服务过的教会的牧师称,他是一名安静且工作努力的人。

温尼伯格兰特纪念教会牧师卡斯特(Tom Castor)表示,李伟光曾在该教会服务6个月,担任教会管理员,他同时也是教会教友之一。

卡斯特表示,李伟光初到教会工作时,才移民加拿大不久,对于能找到一份工作感到很高兴,工作也很认真。卡斯特说,李伟光于2005年春天离开教会,在教会工作期间,从来没有发过脾气,或制造过麻烦。

自从李伟光在灰狗巴士上残杀邻座旅客事件发生后,李伟光的妻子感到十分惧怕,并为自己今后在加拿大的生活担忧。目前,教会正在帮助李伟光的妻子。

李伟光1日已被控二级谋杀罪,迄今尚未提出抗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