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空中一声巨响!发动机停了!载有75名乘客Westjet航班紧急迫降

(星星生活/捷克佳)3月2日下午,一架从卑诗省坎卢普斯(Kamloops)飞往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西捷航空(Westjet)航班因飞机发动机故障紧急降落到基洛纳(Kelowna)国际机场。

据CBC报道,基洛纳皇家骑警警员Michael Della-Paolera说,当地的骑警和消防部门都对机场紧急救援人员提供了支持。

他说,由于反应迅速,飞机安全降落,机场恢复正常运营。“这对我们来说有点可怕,但对他们来说这听起来像是家常便饭,”他说。

Megan Norton是这架飞机的乘客之一。

“我坐在窗边。实际上,就在发生故障的发动机旁边,”她说。“砰的一声巨响,有点沉闷。我想,天啊,这听起来像是马达要出来了。”

Norton说,当她听到飞机引擎停止时,她给妈妈发了短信并拍了一段视频,她向窗外望去,看到有烟冒出来。


【Megan Norton的视频捕捉到发动机停止后的瞬间】

她说她身后有两个焦虑的女人在哭泣,“但事情就是这样,你在上帝的手中。”

Norton说,空乘人员要求所有人系好安全带,说右引擎出现了轻微的问题,并向乘客保证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事后,她说飞行员告诉机上的每个人发动机发生故障,但他可以安全地将他们送回基洛纳。

基洛纳国际机场机场运营高级经理Phillip Elchitz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机械问题发生在起飞后不久,即所谓的“发动机熄火”(Engine out),当飞机的其中一个引擎失去动力但可使用仍在工作的引擎飞行。

“下午大约3点40分,我们接到通知,称一架商业航班出现了机械故障,”Elchitz说。

“基洛纳国际机场(YLW)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我很高兴地说航班已经安全抵达……所有乘客都已安全下机。”

曾有报道称飞机的引擎在半空中起火,但Elchitz说飞机降落时并没有起火。

他说,飞机机械师将评估飞机,“我们不确定损坏程度如何。”

西捷航空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其一架飞机紧急迫降。“西捷Encore 3252号航班从坎卢普斯飞往卡尔加里,机上载有75名乘客,由于飞机出现机械故障,今晚安全转场到基洛纳国际机场。”

西捷航空公司表示,飞机于下午4点45分安全降落。它正在努力为每位乘客重新安排下一个可用的航班。

该航空公司表示,对于改道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他们的耐心和理解,西捷努力让他们尽快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