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大多区再迎高强度降雪冬季风暴,或出现罕见雷雪现象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三月份第一个周末到来前,另一场冬季风暴预计将以大范围降雪覆盖多伦多及邻近地区,这是一周多时间内袭击这一地区的第三场雪暴。

据CityNews报道,多伦多和GTA地区现在收到冬季风暴警告,周五晚些时候开始“迅速积雪”,预计将对驾驶构成危险。

这场降雪应该在下午5点左右开始。最严重的预计在晚上8点到10点之间。到周六早些时候,GTA部分地区可能会形成多达30厘米的积雪。

“降雪强度将非常大,”CityNews气象学家吉尔•泰勒(Jill Taylor)说。

降雪强度约为每小时三到四厘米左右,在风暴高峰期可能高达每小时六厘米。泰勒说,降雪量会很大,可能会下雷雪(thundersnow)。

所谓雷雪又称雷打雪或雷打冬,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天气现象,是指某个区域降雪过程中伴随着打雷或者在冬天打雷的现象。

预计强风也将成为一个问题,吹雪和飘雪会导致道路能见度降低。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大雪与强劲的东风相结合将导致能见度显著降低和危险的出行条件。司机应该为快速变化和恶化的旅行条件做好准备。在大雪和吹雪中,能见度有时会突然降低到接近零。

相关阅读:

准备驾车外出?这张实用交互式地图可知安省的哪些公路已铲雪
可消除冰雪却影响环境,令人纠结的道路撒盐

到周六上午9点左右,降雪将逐渐变小,随着空气变暖,周末将结束。预计周日最高气温为6C。

本周早些时候,多伦多出现降雪和狂风,导致地面积雪数厘米,周二早上通勤道路湿滑。上周一场凌乱的冬季风暴在整个城市降下了冰雪颗粒,导致旅行延误以及一些学校停课和公交车取消。

本周抵达的最新一场风暴是由同一系统助长的,该系统最近几天将加利福尼亚的部分地区埋在几英尺厚的积雪中。该系统将从德克萨斯州向北移动,并使数百万美国人处于天气警告之下。

“该系统将在德克萨斯地区加强,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德克萨斯低压,”泰勒说。“它吸收了更多的水分,然后向我们移动,对几乎整个安大略省南部受到了影响。”

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的春季预报表明,即将到来的冬季风暴是人们在安省南部应该习惯的事情。春天将在3月20日正式到来,但根据春季预报,3月和4月的部分时间将带来气温低于正常水平和“冬季天气混乱”的时期。

预计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比正常情况更冷的春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