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连年亏损!多伦多共享单车或将加价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通货膨胀的时代,一切事物的成本似乎都在上涨,您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从多伦多共享单车计划(Bike Share Toronto)租用自行车的费用将变得越来越贵。

据Global News报道,监督该计划的多伦多停车管理局(TPA)自2017年以来一直没有提高费率,但在周五的会议上,它将建议提高价格。


【Bike Share Toronto’s director Justin Hanna】

“这与TPA的盈利能力无关,它与成本回收有关,也与我们能够将资金重新投资回系统有关,因此我们可以继续提供人们期望的客户体验类型,”多伦多共享单车计划总监Justin Hanna说。

目前,临时骑手租一辆自行车半小时的费用为3.25元,但在新系统下,一个人将支付1元的取车费,然后每骑行一分钟支付12分。对于骑行18分钟及以下的任何人,他们实际支付的费用将低于当前费用。但整整半小时的费用将超过整整1元。

在新的费率结构下,日票和年票的成本也将增加。

“我们从临时骑手那里听说,他们更喜欢现收现付的系统,”Hanna说,并表示该费率仍将是北美最实惠的。

对于任何关心生活成本上涨的人,他说多伦多共享单车计划并不能免受所有人都看到的通胀压力的影响。

“我们的成本也增加了,员工成本,或者汽油、卡车和其他一切的运营成本,”他说。事实上,尽管在过去四年里乘客量和收入都在增长,但这项服务仍然亏损多于盈利。

2019年,多伦多共享单车计划的客流量为250万人次,收入为390万元,而支出为710万元。去年,乘客人数增长到461万人次,带来760万元的收入,但该项目仍然亏损1080万元。TPA预计,提高费率将使今年的收入增加约300万元。

多伦多市议员Diane Saxe是一名骑行者,也是多伦多基础设施和环境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最终必须在提交给议会之前批准提高费率,她表示她赞成提价。

她说,约有五年没有提高共享单车的价格。在此期间,服务增加了一倍多,用户数量增加了450%。

Saxe称该计划是“最划算的”,并表示与该计划提供的价格相比,价格上涨幅度很小。

但有些人,如市议员Alejandra Bravo,认为加价没有达到目标,需要重新考虑。她说,即使TTC票价涨到单程3.35元,也远低于骑自行车半小时的票价,她担心这会让低收入用户望而却步。

“我们在这里没有设定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能够改善拥堵,改善环境并采取气候行动,这些行动不会让我们实现目标,”Saxe说。

Saxe说,如果多伦多想要打造一个更环保、更健康、更负担得起的城市,那么就需要重新考虑加价。

如果费率建议在3月29日获得多伦多市议会的批准,新的费率将于4月3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