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为何要远离大货车?看看卡车学校是怎样培训司机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400系列高速公路上,你旁边那部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可能只接受了几周的培训就被录用了,这要归咎于对安省卡车运输学校的监管不严,以及接受表面上符合安省规定最低限度培训的承运人。

据CityNews统计,共有181所卡车运输学校在高等院校厅(MCU)注册。仅在密西沙加市和宾顿市就有超过一半的经营者。

加拿大私人机动卡车委员会(PMTC)主席表示,根本没有足够的人来审核卡车驾驶学校。他们是MCU的检查员是另一个问题。

PMTC主席Mike Millian说:“他们可能知道所有需要的文书工作,但他们对与卡车安全相关的一切一无所知,”他的小组成员包括拥有私人车队的大公司。

2017年,安省引入了强制性入门级培训(MELT, mandatory entry-level training)标准。它要求准卡车司机在准备路试之前完成103.5小时的指导。在2017年之前,加拿大任何地方都没有要求,安省的新规定被视为一个突破。

今天,由于没有人执行这些规定,学校正在逃避培养训练有素的商业司机,他们将自己、经验丰富的卡车司机和公众置于危险之中。

Millian说103.5小时的训练是基础。然而,在完成这103.5小时(包括路上的32个小时)后,你就可以参加路试了。一旦通过,“你可以独自操作一组重达140,000磅的B trains,”Millian说。

所谓B trains是一种卡车-拖车组合,其中前头拖车的车轴伸出,第五个轮子安装在前头拖车上。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州流行用于拖运平板、散装和液体货物。驾驶这些卡车的司机往往需要具有丰富的经验。

现在对比一下:要成为一名发型师,你还需要接受大约3,000小时的培训。按每天8小时算,也需要375天才能达到。

MELT的目的是让安省不再有所谓的发牌工厂,他们只教授学生司机足以通过考试。六年之后,那些发牌工厂仍然存在,Millian说。他们只是收费更高,而且“需要教103个小时,但他们不教。”

“如果能保证每两年对它们进行一次适当的审计,就会淘汰那些不好的,”他解释道。

学校雇用缺乏培训的讲师

Kim Richardson从事卡车培训业务已有30多年。他说,有太多有抱负的卡车司机在高薪和立即工作机会的承诺下进入这个行业。然后,当他们打探学校时,发现价格和课程长度存在巨大差异。

“我们经常听到的三个问题是:多少钱?多久?什么时候考试?这是最糟糕的三个问题,”他说。

Richardson是安省卡车培训学校协会(TTSAO)的联合创始人和前任主席。入门级课程至少需要200小时,TTSAO成员学校被认为是信誉良好的之一。教授这些课程的是经过认证的讲师——尽管这不是必需的。

目前,培训卡车司机的人员作为讲师几乎不需要接受任何培训。Richardson认为,在实施MELT六年后,安省政府在解决这个问题方面进展缓慢。

审计长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高校厅“无法有效确认”教师是否具备适当培训入门级学生的资格,并指出学校聘用的教师缺乏至少五年的A级驾照的强制经验。

“例如,在对一所私立职业学院进行检查时,高校厅检查员错误地认为商用卡车司机讲师具有适当的资格,而交通部在9天前进行的路边检查中确定,同一名教练违反了培训计划要求,”报告中写道。

“我们实际上不得不雇用没有经验的人”

至于解决方案,Richardson和Millian告诉CityNews,他们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向交通厅提出了几项建议,包括让交通厅自己的人参与卡车驾驶学校的审计,但被拒绝。

在改善MELT方面,Millian强调了在自己上路之前完成为新获得驾照的司机提供真实世界体验计划的重要性。

“实际上,我们不得不雇用没有经验的人,因为在我们给他们经验之前,没有人有经验,”他说。“但我在我院子200公里范围内训练你,无论我训练多少,都无法让你获得独自上路所需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