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将“硬性限制”高峰时段进出港航班数,近三分之一加拿大旅客丢过行李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正在采取措施,将在三月春假和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之前,对高峰时段进出的航班数量实施“硬性限制”。

运营该机场的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表示,它将实施一系列措施来拉平高峰时段的时间表,其中包括对在任何给定时间内可以到达或离开的商业航班数量的硬性上限,并限制机场的国际旅客数量。

此举是为了减少去年皮尔逊机场的混乱程度。

机场方面表示,机场还将限制在给定时间内到达每个国际航站楼并前往美国的乘客人数。

GTAA表示,这些硬性措施在航空公司的要求和整个机场生态系统的能力之间取得了平衡。

关于将被削减的航班数量,或者已经预订的航班是否会受到影响,GTAA尚未提供有关上限的任何详细信息。

加航和西捷航空都对航班时刻表进行了调整。

GTAA表示,它正在“分析和优化”其人员配置计划,并增加围绕行李系统关键领域的测试和培训频率。机场打算增加行李寄存,并在登机口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提醒工作人员,以努力减少延误并优化飞机在登机口停留的时间。

去年,大流行后问题丛生,导致加拿大各地主要机场普遍出现航班取消、行李延误和排长队等情况,皮尔逊机场受这些问题影响最大。

GTAA和航空公司将这些问题归咎于缺乏安检人员、联邦对COVID-19的持续限制以及对飞机起降的限制,机场难以适应正常旅行需求的恢复。

航班跟踪网站去年夏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将皮尔逊机场列为世界上航班延误最严重的机场。在某些日子里,机场有超过一半的航班起飞延误。

**近三分之一加拿大旅客丢失过行李

根据一项新调查,在飞机上丢失行李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比人们想象的要高。

Compare the Market Australia的研究表明,大约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32.1%)在飞行时丢失了行李,而丢失行李的人中有6.7%的人再也没有看到他们的物品。

该调查比较了加拿大人、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的经历,发现加拿大在飞行途中丢失行李的比例最高,其次是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为27.6%和24.5%。

研究人员对来自这三个国家的3,0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取回了行李,花了多长时间,以及他们是否从航空公司和/或旅行保险中获得了赔偿。

值得庆幸的是,如果你确实丢失了行李,找回它们的几率是多少?数据显示,在这三个国家中,超过90%的人表示他们丢失了行李,最终在某个时候找回了行李。

超过93%的加拿大人和澳大利亚人最终找回行李,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为90.2%,这意味着近10%的丢失行李的美国人再也没有见过它,而6.7%的加拿大人和6.5%的美国人丢失行李的澳大利亚人永远丢失了它们。

如果加拿大人的行李无处可寻,他们似乎最有可能获得航空公司的赔偿:37%的人表示他们在行李丢失后获得了赔偿,而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5.2%和23.4%。

与其他两个国家相比,加拿大人平均等待最少的时间才能获得最多的补偿。调查受访者表示,换算成美元,加拿大人平均需要等待18天才能从航空公司获得平均734美元的付款,而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则表示,他们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更少的钱:美国人668美元需要大约21天,澳大利亚人512美元大约需要28天。

然而,选择通过旅行保险公司提交行李丢失索赔的加拿大人在平均等待11天后获得了约560美元的赔偿。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人平均需要等待26天才能从他们的旅行保险公司获得约569美元的报销,而美国人表示他们等待15天才能获得1,031美元。

一些调查受访者同时获得了航空公司和旅行保险的补偿。

根据这项调查,63.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在乘飞机旅行时没有任何东西被盗或丢失,而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72%和不到60%。

近11%的加拿大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丢失了衣服,8.9%表示丢失了电子设备,8.4%表示丢失了珠宝或手表,7.4%表示丢失了皮夹或钱包,6.7%丢失了背包或手提包,3.6%的人丢失了护照或身份证,1.8%的人说他们丢失了其他东西。

美国人说最常丢失或被盗的物品是电子设备,而澳大利亚人说他们的衣服最常被放错地方。

当被问及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物品丢失或被盗时,加拿大人和美国人表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而澳大利亚人则表示购买旅行保险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