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因电池存在隐患,福特最畅销车型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临时停产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可能存在电池问题,福特汽车公司最近停止生产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福特公司发言人现在表示,恢复生产“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福特公司发言人Emma Berg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潜在问题是在汽车制造商的交付前车辆检查中发现的。

“我们相信已经确定了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到下周末,预计将完成调查,并将我们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卡车的电池生产过程中,”Berg说。“这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CNN报道说,福特公司没有提供任何关于电池相关问题可能是什么、可能的原因或潜在后果的信息。生产和交付的暂停不适用于已经在经销商处或已经与客户联系的皮卡。Berg说,没有关于已经在客户手中的皮卡的问题报告。

自2022年春季开始生产以来,福特已售出18,000辆F-150 Lightning皮卡。

目前,Lightning是该类别中最畅销的车型,今年晚些时候,当通用汽车开始生产雪佛兰Silverado EV时,Lightning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明年初,通用汽车的GMC Sierra EV将加入该皮卡的行列。特斯拉表示,其Cybertruck将在经历多次延误后于2024年开始全面投产。Stellantis也应该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Ram 1500 Rev。

去年,福特在公司内部创建了两个独立的业务部门,一个负责内燃机汽车,名为Ford Blue,另一个负责电动汽车,名为Ford Model E。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外的Dearborn福特公司总部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

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大力投资电池生产,最近宣布投资3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新建一家电池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6年投产。该汽车制造商还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设生产设施,以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动皮卡车。

福特最近还宣布将在欧洲裁员11%,部分原因是为那里转向电动汽车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