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推门一看房子换主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产权欺诈

(星星生活/捷克佳)本月发生了两起房主旅行归来后发现他们的房子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被出售或挂牌的事件。类似事件对购房者和房主而言,如何才能使自己得到保护?

据CTV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多伦多警方警告公众注意两个人冒充怡陶碧谷地区房屋的业主,据称雇用了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并将房屋挂牌出售。

警方说,这两个身份不明的人卖掉了这处房产,新房主占有了它。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第二起类似事件。这次的房屋已经上市,但欺诈的业主未能完成销售。调查人员认为,这两起案件之间存在关联。

关于这次发生的事情的细节有限,但Royal LePage的代理人成为了最新骗局的受害者。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非常不幸的事件显然是一个协调计划,旨在利用房地产专业人士和一个无辜的家庭。

那么,潜在的购房者和房主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自己免受产权欺诈呢?

“所有权”一词用于描述某人对土地的所有权。产权欺诈(Title Fraud)是指某家的产权被盗。

根据联邦政府的说法,欺诈者要么出售房屋,要么将房屋重新抵押。“产权欺诈通常始于身份盗窃,如果有人窃取了你的个人信息,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联邦政府表示。

住宅保险公司FCT指出,真正的房主要证明他们被骗了;如果他们没有产权保险(Title Insurance),可能需要“相当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才能收回。

产权保险可以保护财产所有者免受与财产相关的任何损失。虽然在安省没有强制要求,但Strata.ca的房地产经纪人Osman Omaid“强烈”建议购买。

“我认为人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获得产权保险,”Omaid说。“房地产专业人士应该总是建议购买产权保险。”

Omaid说,这种保险可以在很多方面保护房主,不仅是在欺诈性销售期间,而且在以前的房主在出售前没有付清房产税、公寓费用或水电费时也是如此。

“产权保险基本上可以在任何灰色地带照顾你,就像,‘好吧,我应该尽职调查,但与此同时,这件事的发生并不是我的错,因为应该有人检查过这个,’”他说。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主席Paul Baron说,根据《房地产和商业经纪人法》以及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的要求,多伦多房地产经纪公司有义务在接待客户时进行尽职调查。

Baro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根据法律,从事房地产交易的注册人必须尽最大努力防止错误、虚假陈述、欺诈或任何与房地产交易有关的不道德行为。”

安省房地产委员会(RECO)登记员Joseph Rich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代理人验证交易各方的最常见方式是依靠政府签发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来验证他们的个人身份。

“那些从事房地产交易的人可以获得资源,以协助他们尽最大努力核实房主的身份,包括使用土地登记服务来核实财产的所有者并核实他们正在处理的个人的身份,”Baron说。

Omaid说,除了在销售过程中检查某人的照片ID外,他还可以通过一个名为GeoWarehouse的程序来验证卖家的背景,该程序可以为他提供有关所涉房产的更多详细信息。

“我们能够看到谁的名字在该财产下合法注册,”他说。“作为房地产经纪人,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来确保我们与正确的人交谈。”

如果房地产经纪人或代理人成为欺诈的受害者,Baron说执法部门或警察会介入。他补充说,RECO可以参与代理人未进行尽职调查的案件。

如何防止房地产欺诈?联邦政府在网上提供了一些关于加拿大人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房地产欺诈的提示,包括将你的抵押贷款信息保存在安全的地方,在将你的房屋的权利授予他人之前与你的律师交谈,以及研究任何试图向你提供贷款的人。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成为产权欺诈的受害者,联邦政府建议联系加拿大反欺诈中心,联系你所在省的土地登记处,并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