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多代家庭装修联邦税收抵免生效,最高7,500元!次套房都有哪些形式?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正在提供一项新的税收抵免,以帮助加拿大人更容易在自己家中照顾成年亲属。

多代家庭装修税收抵免于1月1日生效,适用于为年长者或残疾成年人的家庭成员建造二级套房的相关费用。

该抵免额将为最高50,000元的费用提供15%即最高7,500元的退税。

次套房必须供65岁以上或有残疾的相关成年人入住,包括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兄弟姐妹、阿姨、叔叔、侄女或侄子。

次套房必须是独立的住房单元,包括独立的入口、浴室、厨房和睡眠区。

此外,正在装修的房屋必须在装修结束后的12个月内有人居住或合理预期有人居住。

一些费用,如购买家用电器和家政或其他服务的费用,不符合抵免条件。

议会预算官员估计,税收抵免将在未来五年内花费联邦政府4400万元。

该税收抵免是自由党在上次选举中承诺的一系列新的住房负担能力措施之一,并包含在去年4月的2022年预算中。

什么是次套房?虽然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绰号——祖母套房、姻亲套房、附属套房、二级单元、地下室公寓——但它们都有相同的元素:私人浴室厨房、起居区和睡眠区;他们必须有一个单独的入口。

次套房是独立的私人单元,但它们可以与房子的其他部分共享一些功能,例如院子、停车区、洗衣房和储藏空间,有时还有走廊。

次套房也可以与主屋完全分开,例如花园套房或车库套房,但花园套房通常是临时结构,只允许在连接后巷的大地块或角落地块上使用,以方便安装。

次套房带来的好处多于坏处,尽管它们曾经是耻辱的。虽然反对次套房的主要论点是它们会增加停车问题并增加社区密度(导致学校、社会项目和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但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在允许次套房的地方,有助于学校保持开放,有助于振兴社区,并让老年人在家里呆得更久。它们甚至有助于改善交通和邻里社会项目。

创建第二套套房可以让您更快地还清抵押贷款,为低收入者(例如单身母亲或老人)或残障人士提供安全、负担得起的房屋,甚至可以让家人团聚(因此, 减少成本,例如儿童保育)。

而且它不会造成停车问题!在全国范围内的研究中,没有一个社区被证明在附近停车方面存在额外或增加的问题。

专家建议,无论你选择建造哪种形式的二级套房,请记住遵守分区法以使其合法(有些地方允许在所有区域都有套房,有些地方允许二级和花园套房,有些只允许在某些区域建造二级套房),获得必要的许可,遵守所有规定(可能包括建筑规范、单元大小、停车、检查和许可),进行检查,并根据规范建造它,以避免以后出现巨大的财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