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食物募捐大行动,华裔议员与华人超市不甘人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临近圣诞佳节,这是人们阖家团圆、放松休闲、亲朋好友相聚的好时机,特别是在疫情渐趋平缓的2022年底。但是,在加拿大各地,还有许多人为一日三餐不得不求助于食物库(Food Bank),面对日增的巨大需求,许多食物库也已经出现断供危机。

有鉴于食物库难以募集到食物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新晋当选万锦市区域议员的何胡景(Alan Ho)表示,他将发起一项名为“万家灯火”(Markham Helping Hands 2022)的社区活动,希望能为万锦食物库筹集食物及捐款。

何胡景说,取名“万家灯火”是希望在备受疫情煎熬的漫漫黑夜中为所有的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尤其在目前高通胀、高物价,人们日常生活水准受到显著影响的当下,一些人甚至无法实现一日三餐的基本需求。

他说,在做出这个决定后很短的时间内,他与万锦两间华人超市鼎泰超市和阳光超市的沟通均获得积极回应。该项筹集活动还获得万锦市长薛家平以及万锦消防局的支持。

其中12月10日星期六,他将联同鼎泰超市(HWY 7/McCowan, 5221 Hwy 7 E)及万锦消防局合办“万家灯火-鼎泰食物募捐日”。

12月17日星期六的活动则为与阳光超市(14th Ave/Markham Rd,7700 Markham Rd, Markham)联手的“万家灯火-阳光食物募捐日”。

何胡景说,因时间仓促,在今后他将会联系社区内更多的华人超市以及其他机构和个人一起行动,彰显华人乐善好施的优秀品质,共建万锦的美好未来。

鼎泰超市的Joe Zhang向记者表示,虽然将10 日这一日定为鼎泰食物募捐日,但鼎泰会将这个食物募捐行动一直持续进行下去,特别是在圣诞新年假期期间,希望人们的爱心能够为受惠者带来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