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这还是加拿大吗?房客欠租逾3万,房东不得不睡车中,还有更狠拆家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就在去年,Marco名下有两栋房子,但几个月来一直睡在他的车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无法驱逐的房客还没有支付房租。

据CBC GO PUBLIC专题组报道,33岁的Marco在一月份的分居协议中失去了他的婚姻住所。他仍然拥有一套收入财产,位于安省科林伍德的一间两套房的房子。但他说他楼上的房客自六月以来就没有付钱;楼下的那个从二月份就没有付租金。


【图:Marco 不得不睡在他的车里,因为他在安省 Collingwood 的租户几个月来一直拒绝支付租金,这让他无法负担自己的住所。(Craig Chivers/CBC)】

“我要承担所有住房费用、抵押贷款和财产税,在我所处的糟糕财务状况下,我负担不起房租,”他说。“我欠债了。”

CBC没有透露Marco的姓氏,因为他是一名以佣金为基础的抵押贷款专家,并担心这会影响他的就业。

他已向安省的房东和租户委员会 (LTB) 提出了有关这两名租户的投诉。但由于大流行期间形成的积压,曾经应该不超过一到三个月的裁决过程已经扩大到大约八个月。长达一年的全面解决争端的延误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我正处于人生的最低点,” Marco说。“我不明白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个问题似乎很普遍,全国各地的租户拒绝支付租金,拒绝腾出房屋,或两者兼而有之。在卑诗省,审理争议的正常等待期已从大约一个月增加到四个多月。新斯科舍省也报告了延误。


【图:由于大流行期间形成的积压,安省房东和租户委员会(LTB)曾经应该花费不超过一到三个月的过程已经激增到大约八个月。(Kimberly Ivany/CBC BC)】

在安省,与许多省份一样,租户可以合法地留在他们的出租单位,即使不支付租金,直到解决争议并发出驱逐令。

安省房屋出租者联合会 (FRPO) 政策和监管事务主管Asquith Allen说,再加上积压,造成了一种通常有利于租户的氛围。

“越来越多的人明白,房东和租户委员会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案件,”他说。“租户只是不付房租,等到申请结果出来……这令人沮丧。”

他说,业主的情感损失可能是“毁灭性的”。

Marco说,他和妻子在2021年9月购买了这处房产后,他的地下室租户没有全额支付租金,而是要求支付部分租金。


【图:Marco说,当他和他的妻子在2021年9月买下这处房产时,租户已经住在这里了。(谷歌地图)】

那个月晚些时候,一条城市水管破裂并淹没了地下室。Marco说他提出将下一笔1,700元的房租减少1,000元,但表示租户几个月来一直支付更少的租金,并且在2月份停止支付任何租金。

他说,楼上的租户在6月份停止支付1,900元的房租。

Marco估计这个租户欠了超过31,000元。

“令我难以置信的是,这些人可以逃脱惩罚,”他说。“如果我从商店偷了那么多钱,我会被起诉的。”

当Marco和他的妻子买下房子时,房客已经住在那里了。他说,他们向销售代理询问了过去六个月的租金报表,但“得到了回避”,并面临完成交易的压力。

“我们应该对此有所了解,”他说。“我没有做足够的尽职调查。”

他聘请了一名律师助理,试图通过LTB加快他的案件,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他只收到一个自动回复,说明他的投诉已登记,仍在等待听证会日期。

Allen说:“一旦你发现需要向房东和租户 委员会提交申请,你就几乎任凭他们摆布了。”

一位发言人表示,LTB正在考虑增加更多的听证会来解决积压问题,但有“许多考虑因素”。

负责LTB的安省总检察长Doug Downey拒绝了采访请求。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在为LTB任命额外的裁判员方面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但不会详细说明。

在卑诗省阿伯茨福德的其他地方,一名租户拒绝支付2021年大部分时间和2022年上半年的租金。当他最终被勒令驱逐时,他拆除了房屋内部,切断了屋顶的支撑梁,撕掉了石膏板和保温棉。


【图:租用这所位于卑诗省阿伯茨福德的房屋的租户拒绝支付租金近两年,然后在下令驱逐通知时毁坏了房屋。(Morgen Yuan提交)】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房地产经纪人Morgen Yuan说,他告诉离岸房主他会检查这处房产。

Yuan说,警方告诉他不会提出任何指控,因为租赁问题不在警方的管辖范围内。

在安省宾顿市,Hasan Khan、他的妻子和他们一岁的孩子睡在自家地下室的单人床垫上,因为一对夫妇和他们成年的儿子一起租住了主楼层,他们拒绝离开。Khan一家在印度逗留六个月时出租了这个空间。

租户上一次全额支付2,400元的租金是在12月。然后他们支付了部分款项,并在五月完全停止。

Khan一家不得不支付住房费用,所以他们无法为自己买另一个地方。

他说,他们也负担不起任何事情。这家人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后院度过,并几次开车到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坐下来观看飞机起降。


【图:安省的一个家庭被迫住在地下室,因为省法庭的等候名单很长,这意味着他们无法驱逐拖欠房客。】

“我们做不需要花钱的事情,” Khan说。“我为孩子们和我妻子的感受感到难过。”


【图:安省房屋出租者联合会Asquith Allen说,一旦房东向LTB提出投诉,“你就任凭他们摆布”。(Kimberly Ivany/CBC)】

自从他向LTB投诉以来已经六个月了,LTB拒绝了加快他的案件的请求,称Khan未能证明他正在经历“重大的经济困难”。

“当我威胁要驱逐时,租户笑了,”他说。“看起来他们很清楚这些漏洞。”

CBC询问了租户,这是一对看起来已经40多岁的夫妇,问他们为什么停止支付租金。

“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丈夫说。他声称他最近在一项商业投资中损失了9万元,然后说他只有零星的工作。

男人发誓要还钱。但根据Khan的说法,在9月和10月,他们只支付了四分之一的租金。

安省监察员在收到业主、租户、倡导团体、省议员 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110份投诉后,于1月对LTB的延误展开调查。从那时起,它又收到了1,700起投诉。

一位发言人告诉CBC,调查处于“最后阶段”,但尚未确定该报告的发布日期。

与此同时,Marco说,住在他的车里会造成损失。“这非常困难,”他说。“我的心理健康正在恶化。”

他希望有一天能收回他的欠款,驱逐房客并自己搬进那所房子。他还发誓他再也不会租给租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