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东部高温西部降雪,加拿大的天气接下来会怎样?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于加拿大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秋季,一些省份经历了“类似夏季”的情况,而其他省份则出现了初冬的暴风雪。

Global News报道说,对于加拿大东部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温暖的周末,11月份的气温创下历史新高。

据加拿大环境部称,周六在首都渥太华,温度达到23.4摄氏度,打破了11月5日有记录以来最热的84年记录。

大多伦多地区(GTA)创下11月新高,周六在皮尔逊国际机场创下25.2摄氏度,汉密尔顿也创下24.7摄氏度。

与此同时,蒙特利尔打破了此前的11月记录,周六气温升至24.3摄氏度,成为该市本月最热的一天。


【图:11月7日至14日气温高于或低于正常温度的预测概率】

加拿大环境部称,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拉布拉多西部地区周日也创下了11月的新记录。

Global News气象学家罗斯•赫尔(Ross Hull)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不习惯在这个月底看到这些类似夏天的情况,这很不寻常。”

“它可能发生,但这肯定是把它推向了极端。”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杰夫•库尔森(Geoff Coulson)说,大西洋沿岸的大面积高压区域,称为百慕大高压,正在从美国汲取热量,导致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尤其是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这种模式确实不时发生,但不一定是我们在最近一连串气温中看到的强度,也不一定是我们在今年秋天迄今为止看到的之前的温暖时期,”他说。


【图: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温度异常】

赫尔补充说,大西洋沿岸的高压脊和温暖的海面温度正在推动当前的温暖天气模式。

虽然预计未来几天和几周气温会下降并恢复正常,但这个持续一段时间的温暖秋天已经推动了加拿大的季节,可能会推迟正在来临的冬季和春季。


【图:2022年11月4日至11月6日温度异常】

虽然东部省份一直在升温,但西部的情况则不同,阿尔伯塔省、卑诗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都发布了降雪警告。

赫尔说,至少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冷空气已经在加拿大西部根深蒂固,并补充说,11月大草原省份看到降雪并没有什么异常。

“这是我们在11月份开始看到的一种典型情况,北极空气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图:上层大气图显示急流模式,可以决定天气条件和温度。Global News】

库尔森说,在过去的几天里,卑诗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低于正常水平的气温。

“我们在加拿大东部部分地区看到的温度与过去几天在西部看到的情况之间存在真正的差异,那里看起来更像是冬天的情况,而不是我们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部分地区所经历的几乎类似于夏天的情况。”

赫尔说,在过去两天加拿大东部的人们经历了创纪录的温暖之后,到下周末它将“回到现实”,气温将接近11月份的正常水平。

“你不会再看到任何创纪录的高位了,”他补充说,预测显示气温将下降大约15度或更多。


【图:加拿大天气预报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Global News】

库尔森说,虽然本周安大略南部和魁北克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将继续高于正常水平,但到11月中旬,天气模式将发生转变,然后在月底气温回升。

库尔森和赫尔说,东部地区的加拿大人应该为11月剩余时间和12月的一些波动天气模式做好准备。

赫尔说:“冷空气将在下周持续一段时间,然后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次热浪,然后又一次下降,因此它将在东部来回穿梭。”

库尔森表示同意,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气温预测看起来确实存在相当大的变化。”

赫尔说,至于加拿大西部,天气模式也会发生类似变化,一些温暖的条件会使气温接近平均水平,然后在12月份会有更多的北极冷锋入侵。

这对于过渡季节来说是典型的,“我们看到这种寒冷和温暖的空气相互抗争,”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