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最新数据:近三分之二加拿大人已感染新冠病毒!这对未来意味着什么?

(星星生活/捷克佳)自Omicron及其高度传染性的亚变种今年引发巨大的感染浪潮以来,大多数加拿大人已经感染了COVID-19。最新估算数据表明,近三分之二的人口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

据CBC报道,卑诗省研究人员分析了整个大流行期间低陆平原的近14,000份血液样本,以追踪普通人群的抗体水平,并发现过去几个月感染人数发生了巨大变化。

卑诗省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BCCDC)和卑诗大学的团队此前发现,截至4月,几乎一半的人之前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们的最新数据表明,这一数字在春季和夏季继续飙升。

研究成果本周发表在由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医生(Bonnie Henry)共同撰写的预印本中。该成果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研究显示,到8月,超过60%的总人口已经有先前感染的抗体。

亨利表示,确实看到了变化,尤其是当Omicron出现时,人们可能在接种疫苗的基础上受到感染,这导致了一定程度的潜在免疫力。

“我们不知道你实际上需要保护多少抗体,但它确实让我们很好地感觉到,我们现在对这种病毒有非常高水平的人群保护。”

该数据还按年龄组细分,发现迄今为止感染率最高的是19岁以下的加拿大人,现在至少70%至80%的年轻人显示出先前感染的证据——相比之下,截至4月份这一比例约为三分之二。

但成年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也有所增加,在20至59岁的人群中,至少有60%至70%的人现在显示出以前感染过的证据,而60岁以上的加拿大人中约有40%的人出现了感染迹象,而截至3月份这一比例仅为15%。

“我们观察到的是,儿童目前似乎是感染最多、接种疫苗最少的人,而老年人仍然是接种疫苗最多、感染最少的人,”BCCDC流行病学负责人、预印本的合著者Danuta Skowronski医生说。

“最近一次更新的主要收获是,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秋季,老年人现在特别依赖疫苗诱导的保护,因此他们应该仍然是额外加强剂量的优先事项。”

数据显示,在Omicron于2021年底登陆加拿大后,感染人数激增,并提出了新的问题,即随着针对高度传染性毒株的更新疫苗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这种人群免疫水平对未来意味着什么。

亨利说:“我们所处的位置与一年前完全不同,尤其是从大流行开始时。”“现在很少有人像早期那样处于极度危险之中,那时我们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免疫力——我们需要注意这一点。”

该研究还与联邦政府COVID-19免疫工作组的全国数据相吻合,该数据表明,截至7月,近60%的加拿大人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都曾感染过——与过去一年相比大幅增加。

工作组9月12日还发布了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的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献血的30,000多名加拿大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所增加——所有年龄组的感染率从50%跃升至54%。

但在较年轻的年龄组中,这一比率要高得多,特别是在那些17至24岁的人中,他们的先前感染率超过71%。

“这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David Naylor医生说,他领导了加拿大针对2003年SARS流行病的全国反应的调查,现在是联邦政府COVID-19免疫工作组的联合主席。

他说:“好消息处是疫苗和过去的感染会产生很多背景免疫,”他指出,随着课堂转移到室内和面对面的工作回归,结合的“混合免疫”应该有助于限制COVID的影响。

“也就是说,混合免疫的增长无疑是喜忧参半。它标志着病毒的大量持续传播。这反过来意味着更多的人出现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不一的COVID后症状。”

Naylor说,虽然大多数感染是轻微的,但许多人可以在数日后康复,而COVID继续在最脆弱人群中的大量死亡中发挥作用,这一数字可能会在秋天和冬天上升。

“我们显然不希望任何人感染COVID-19,整个目标是降低感染风险并降低感染频率,”多伦多综合医院传染病医生Isaac Bogoch医生说。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人们从感染中恢复所带来更多保护的好处,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的情况下。”

Bogoch说,人群的潜在免疫力不仅提供了个人层面的保护,而且考虑到有这么多人被感染并从COVID中康复,它也增加了社区层面的保护。

亨利说,现在在人群中拥有保护每个人的基本免疫水平,它也保护了那些对疫苗反应不佳的人。因此,现在真正易患重病的人已经大大减少了。

这种不断发展的群体免疫力如何抵御未来可能出现的COVID激增还有待观察,但事实仍然是,仍有许多弱势群体面临增加的风险,应优先接种额外的疫苗。

Bogoch说,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患者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并指出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社区也受到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有这么多人被感染,再加上高水平的疫苗接种,至少是第一剂和第二剂还有加强剂量有改进的空间……但我们确实有一些重要的社区层面的保护。”

Skowronski说,这些发现对未来的加强剂量优先考虑具有重要意义——加拿大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和其他弱势群体是主要关注点。

“在已经高度接种疫苗的人群之上增加Omicron感染有助于增强混合免疫,这确实是一线希望。它使我们处于更好的位置,可以进入潜在的进一步浪潮,”她说。“疫苗和感染诱导的暴露相结合有助于混合免疫。”

Bogoch表示,他“谨慎乐观”地认为,针对原始病毒和第一个Omicron变体BA.1的更新“二价”疫苗将提供一些持久的保护,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但它们的影响尚未在现实世界中可以看到。

“话虽如此,我宁愿现在有一种更适合流行病毒的疫苗,但我不知道保护的持久性是多少,”他说。“坦率地说,即使是旧疫苗对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也有非常持久的保护作用。希望我们能保留对严重感染的保护,并重新获得一些持久的保护。”

亨利说,疫苗接种在加拿大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我们已经看到了高水平的COVID感染和传播,但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现在,因为有这么多人接种了疫苗,而且我们在这么多人身上都有这种混合免疫力,它确实降低了我们周围每个人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