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超级暖心!多伦多10岁男孩路边摊位被盗却收获了“心中想”……

(星星生活/捷克佳)时隔4天之后,多伦多10岁男孩大卫•霍夫(David Hove)的摊位在8月31日下午重新开始营业,他再次坐在路边卖烤饼。

话说之前的周六(27日),霍夫决定周末在他家门外出售姐姐烘培的柠檬蔓越莓烤饼。这是小小年纪的他第一次尝试创业赚钱,为的是努力攒钱买一台Xbox游戏机。

按目前的市价,这台游戏机的售价根据不同的配置,大致在五六百元左右。

霍夫在家门外的街边摆了一张桌子和冷藏箱(cooler),据他说,销售进展顺利,吸引了许多客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给了我小费。”

但是,当霍夫回家去使用洗手间返回街边时,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了,只留下了手写的出售烤饼的标志。

翻查家里的安全摄像头录像,整个盗窃过程都捕捉到了。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白色SUV驶过,然后倒车。一个男人下车,打开后备箱,开始往里面装东西。一张桌子,一个冷藏箱,甚至霍夫的瓶装水都被拿走了。剩下的只是一张烤饼出售的广告纸。

好的是,霍夫没有血本无归。他的姐姐告诉他:不要让他的钱箱无人看管。因此,幸运的是,当霍夫回家去洗手间时,将钱箱随身携带。

此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霍夫的父亲,也叫大卫,向多伦多CTV新闻说:“看到我的孩子们经历这件事,我感到很心痛。”

“他们主动提出为自己做一些艰苦的工作……但这是在教他们人生的教训。”

霍夫父亲说,他们也不认为小偷将这些物品误认为是垃圾,因为装车时移除并留下了手写的出售烤饼的标志。

在安全视频中,小偷的车里似乎有孩子——可以看到正从后座窗户向外窥视。霍夫父亲希望他们也能从中吸取教训。“当你做这样的事情并且你的孩子在那里时,你在教他们什么?”

在周一CTV新闻播出霍夫的故事后,人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很多人都在给予支持并愿意捐赠东西,”霍夫说。

附近有人捐赠了一张新桌子和一个冷藏箱,人们开始来买更多的烤饼。

更感人的是,在重新开张的当日下午,Stadia Glass and Door的一位代表停下来给了一份礼物,这让10岁的孩子大吃一惊。

“我快哭了,”霍夫喊道,说这份礼物让他感觉“太好了”。


【大卫•霍夫拿着Xbox,这是他的烤饼摊被盗后有心人送给他的礼物。】

众多的支持对这位年轻的企业家以及他的父亲来说意义重大。他们都说,陌生人的善意让他们不知所措。

霍夫父亲说:“这向他表明,世界上的好事多于坏事。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霍夫正在继续他刚刚起步的烘焙食品业务,当被问及他现在存了多少钱时,他笑着回答:“一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