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最新指南:餐馆、出租车、导游、旅店……在加拿大应该给服务行业多少小费比较合适​?

(星星生活/捷克佳)旅游业为世界各地的城市和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一些目的地严重依赖入境游客来保持经济强劲。无论观光客、还是美食家,都很可能会在旅行过程中支付餐费、旅行和服务费用,对于大多数地方来说,小费是表达感激之情的有力指标。

不同国家/地区的预期小费金额差异很大,英国刷卡机供应商Dojo为此编制了一份关于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平均小费的指南。内容包括餐馆、出租车、导游和旅店服务人员的建议小费。那么,在加拿大及其他地区,顾客应该给出多少小费?

据该指南称,每年有21,134,000名游客前往加拿大,导游平均每小时收费23.20元。它说平均小费应该是10%(2.32元),使费用达到25.52元。

指南认为,加拿大(以及美国)餐馆的服务生工资低,因此平均小费为17.5%。它指出,在许多欧洲国家,建议的小费应该是10%,而在许多亚洲国家(如日本或马来西亚),小费通常包含在账单中。

该指南列出了加拿大5公里车程的出租车费用为12.48元,建议小费为10%。

至于酒店服务人员,建议是在加拿大每天支付3.01元的小费。

Dojo表示,它使用Zbordirect查看了世界上游客访问量排名前100的国家。Dojo分析了Numbeo、Upgrade Points和Tripadvisor数据,以找出各国出租车、酒店服务和餐馆的平均小费金额。

“这些作为每个国家的餐馆、出租车旅行、酒店女佣和导游的合适小费的数量和百分比的指南。”

Dojo全球小费指南(Dojo’s Global Gratuity Guide)可以在下列网址浏览:
https://dojo.tech/blog/global-gratuity-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