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会不会晕菜?安省首个分流菱形交流道将于今秋启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记得多年前读过一篇文章,当高速公路立交首次出现时,许多人不知所措,因为准备进入左侧道路,但却要在右侧盘匝道上下汇流。如今,左转左右转右再次回归也同样会让很多人不习惯。

安省司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出现在安省首个分流菱形交流道,这个位于尼亚加拉Glendale Ave和QEW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将于今年秋天启用。

据CTV报道,根据交通厅的说法,正在安装分流菱形交流道(DDI,diverging diamond interchange)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并改善驾车者在Glendale Ave上下QEW高速的交通流量。

它通过重新配置交通车道以允许直接进入所有四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坡道来实现这一目标。

麻花状的分流菱形交流道通过使用由交通信号灯和高速公路标志控制的一系列相互连接的交叉车道,使驾车者进出高速公路。


这张图片显示了尼亚加拉分流菱形交流道的交通将如何流动。(交通厅)

交通厅说,一个分流菱形交流道为交通、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提供了更方便的通道。这种分流交汇设计将减少车辆冲突点的数量,并允许不受限制地进入 QEW。

虽然分流菱形交流道DDI对安省的司机来说是新事物,但多年来它们已在其他地方使用,例如美国。目前加拿大有两个分流菱形交流道,一个在卡尔加里,另一个在里贾纳。

安省政府正在举办一场面对面的公共教育课程,以学习在新的交流道如何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