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愤怒指数” 新鲜出炉,加拿大人对什么感到愤怒?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对政府、经济和时事的愤怒在社交媒体和抗议活动中表达,无需数据科学家就可以确定加拿大人是否愤怒。但是一项新的研究旨在以全面的方式跟踪和量化愤怒。

加拿大研究咨询公司Pollara Strategic Insights推出了“愤怒指数”(Rage Index),希望能够衡量每个月加拿大人的情绪。

该项研究对数千名受访者进行了追踪调查,以获取有关热门话题的见解,包括通货膨胀、政府政策决策和经济前景。

在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接受调查的2,013名受访者中,48%的人表示他们对渥太华的政策决定感到不满,83%的人对通货膨胀率感到愤怒。此外,79%的参与者表示对汽油价格上涨感到愤怒,55%的受访者者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状况感到愤怒。

根据该报告总结,草原省份人愤怒指数最高,魁北克人最低。男人更关注政府,关注旅行延误,女人更关注经济,对卡车游行愤怒度最高。此外,移民的愤怒指数少于土生居民愤怒指数。

CTV报道说,该咨询公司的首席战略官丹•阿诺德(Dan Arnold)简洁地总结了调查结果:“很多人现在看起来脾气暴躁。”

“我认为从这场大流行中走出来,我们有点希望这会像一个‘诺曼底登陆日’的时刻,在那里会有这种欣喜若狂,但相反,过去几年似乎有很多挫败感现在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浮出水面。”

阿诺德说,经济压力是加拿大挫败感的“最前沿”。“有十分之八的人对通货膨胀和汽油价格感到愤怒。”

“我认为这是触动每个人的事情。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护照或坐飞机,但每个人都在杂货店购买食物。当你看到价格上涨时,你会看到每周都去填满你的购物车,这真的会吸引到人们。”

根据该报告的主要发现,强烈的愤怒情绪仍然“仅限于少数人”。

“我认为这是我们想要跟踪的东西,看看它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变化,”阿诺德说。

他补充说,“我们想看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挫败感是否会变成强烈的愤怒。我们显然希望它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