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特斯拉摊上大事了!车主绝食求关注,幽灵刹车引安全担忧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挪威,一群特斯拉车主已经开始绝食,希望引起人们对特斯拉汽车一长串涉嫌质量问题的关注。而在美国加州,特斯拉Model 3车主因“幽灵刹车”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对特斯拉进行起诉。

由于挪威是世界上人均电动汽车最多的国家,并且是特斯拉的顶级人均市场,不满的挪威特斯拉车主正试图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达他们的不满。车主们认为他们是“煤矿中的金丝雀”,意指危险的先兆。


【图:挪威的特斯拉车主发起绝食抗议,希望引起人们对其车辆质量问题的关注。车主利用汽车拼出“HELP”。图源:Tesla Hunger Strike】

“我们相信,如果马斯克意识到我们的麻烦,他将解决问题,” 该组织在他们的网站(teslahungerstrike.com)上写道,“请帮助我们引起他的注意。”

马斯克尚未公开回应挪威绝食抗议的要求。

Global News报道说,特斯拉车主列出了他们车辆的29个问题,但没有具体说明具体型号。目前尚不清楚参与特斯拉绝食抗议的所有车主是否拥有相同品牌的汽车。

投诉范围从各种操作问题,如在寒冷天气中无法启动汽车,自动驾驶功能失调,到制造问题,如前排座椅松动和装饰条安装不当。挪威特斯拉车主还包括几项客户服务投诉,包括与特斯拉代表交谈的等待时间过长。

投诉内容包括:汽车在寒冷的天气时无法启动,天冷时门把手打不开,自动驾驶仪无法正常工作,互联网很慢无法正常运行,车灯不能正常工作,车门自行打开,车窗不能完全关闭,系统自行重置,强烈的吱吱声,座位上有“泡泡”,前排座椅松动,行李箱盖充满雨水,新车生锈问题(尤其是 Model 3),油漆质量差必须重新喷漆,显示屏周围有黄色边,充电问题,特斯拉声称的电池寿命降低,维修时并非所有问题都能解决,在接听服务电话前等待时间过长等。

该组织的网站还链接到https://bilklager.no/teslaclaims,声称2019年特斯拉软件更新对2013年至2016年间生产的任何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容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网页附有一个集体索赔,敦促特斯拉车主要求该公司退款。每辆车的索赔额约为13,500欧元(约合 17,700 加元@1.31)。

从2018年春季和夏季开始,特斯拉已经在挪威解决了两起集体诉讼。这些和解的条款尚不清楚。

作为一家公司,特斯拉过去曾多次收到质量投诉,马斯克甚至承认了一些错误。

2022年,特斯拉在美国《消费者报告》最佳汽车品牌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3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排名不佳的主要原因是该品牌难以使用的矩形方向盘,导致在各种路测中出现问题。

另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加州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对特斯拉进行了起诉,原因是车辆存在“幽灵刹车”问题,即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出现了刹车意外激活的情况。

该车主在起诉书中称,“特斯拉利用不安全的技术迅速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包括被该公司称为Autopilot或Full driving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紧急刹车系统。”车主还称,“当意外刹车缺陷突然发生时,它们把本应的安全功能变成了一场可怕而危险的噩梦。”

报道指出,该诉讼旨在为所有特斯拉在美国遭遇突然意外刹车缺陷的车主或租赁人寻求集体诉讼地位。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自动驾驶,但这也加剧了公众和监管机构对特斯拉驾驶助手技术的审查。

今年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41.6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了调查,因为有报告称,其自动驾驶系统出现了意外刹车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