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同比上涨28%!大多伦多地区平均房价突破130万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多伦多地区的购房者无法轻松下来,因为市场房源供应不足,与去年相比,平均房价上涨了近28%。

据CityNews报道,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3月3日透露,上个月该地区房屋的平均售价超过130万元,高于去年2月的100万元和今年1月的120万元。

上个月,独立屋住宅的平均价格超过170万元,其中半独立屋住宅为130万元,镇屋为110万元,公寓接近80万元。


【图:GTA房价】

该机构将价格飙升归咎于需求大大超过供应,从而助长了竞价战、卖家稀少和狂热气氛已成为常态的市场。

然而,该机构表示,它在2月份发现了该地区正在向“稍微平衡”的市场迈出“适度的步伐”。

这些宽松的迹象以新上市的形式出现,与一年前相比仍有所下降,但年增长率略低于销售额。

上个月的新房源总数为14,147套,比去年2月的15,146套下降了近7%。

与此同时,上个月有9,097套房屋易手,而去年2月为10,929套,今年1月为 5,622套。

这意味着与2021年创下的历史记录相比,今年2月份的房屋销售有所下降,但仍勉强维持了该月第二高的销售。

TRREB曾预测今年的销售量会下降,因为许多人在去年或2022年初几周争相购房,以抢在迫在眉睫的加息之前。

周三,加拿大银行将其基准利率从0.25上调至0.5%,打破了在COVID-19大流行的最后两年中一直保持的低利率。利率上调将增加贷款成本,包括浮动利率抵押贷款。

TRREB认为近期房价不会下跌,加息将对房屋销售产生的影响不大,但会受到大量移民和持续供应不足的影响。

董事局首席市场分析师杰森•默瑟(Jason Merc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库存仍然异常低,价格增长速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放缓。”

“在2022年下半年寻找更温和的价格增长速度,因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导致一些家庭在重新进入市场时暂缓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