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欢迎回到多伦多!市长宣布多项重大节庆现场活动强势回归

(星星生活/捷克佳)“欢迎回到多伦多”。多伦多市长宣布,将恢复大型现场活动和节庆活动,这将是自2020年3月大流行开始以来多伦多将恢复常态的最大迹象。大型现场活动从多伦多消失已有两年多,但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

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在周五宣布,连串的春季和夏季重大活动正式回归。“这是一个漫长而黑暗的冬天,持续了几年,充满了悲剧、挫折和伤害。但就像所有冬天都会结束一样,随之而来的是春天带来的希望。”

“我们今天大声而明确地说出即将展开的所有活动,欢迎回到多伦多,”他说。“这是我们等了很久才说的话,说出来感觉很好。”

庄德利周五宣布了多项重大活动的回归,并表示非常乐观其他一些重大活动也将很快确认在2022年回归的计划。

第一个重大活动将是3月20日的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大游行。此外,同性恋骄傲游行、丹佛斯美食节、加勒比狂欢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等多项活动都将在2022年回归。

以下是未来几个月确认的现场活动列表:

-圣帕特里克游行(St. Patrick’s Parade),3月20日
-多伦多开放日(Doors Open Toronto),5月28日至29日
-多伦多同性恋骄傲游行(Pride Toronto),从6月1日开始,至6月24日-26日的年度骄傲节周末结束
-多伦多国际艺术与创意节(Luminato Festival Toronto),6月9日至19日
-多伦多TD莎莎音乐节(TD Salsa in Toronto Festival),6月1日至7月31日
-TD多伦多爵士音乐节(TD Toronto Jazz Festival),6月24日至7月3日
-劳伦斯美食节(Taste of Lawrence),7月8日至10日
-多伦多加勒比嘉年华(Toronto Caribbean Carnival),7月7日至8月1日
-多伦多牙买加美食音乐节(TD JerkFest Toronto),8月4日至7日
-丹佛斯美食节(Taste of the Danforth),8月5日至7日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9月8日至18日

市长还证实,CNE将于今年回归,将于8月19日开始。

庄德利同时感谢居民在大流行期间的耐心,并鼓励他们在大流行导致长达数年的中断后,积极参加多伦多举办的这些重要活动。

他表示,这是对多伦多人面对疫情所作出巨大努力的回报,这表明“我们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并且我们正在认真地进入城市重新开放和欢迎人们回来的进程。”

在此前暂停为多伦多几乎所有大型活动发放许可证后,庄德利表示,过去几个月市政府一直在与组织者合作,以确保居民期待2022年有完整的街头庆祝节日和其他重大活动。

大型现场活动的回归将极大地推动多伦多遭受COVID-19大流行破坏的旅游业。对于经历了两年挑战的酒店业以及更广泛的旅游业来说,这些活动的回归应该是个好消息。

去年夏天,随着COVID-19的传播减弱,大多数公共卫生限制被取消,但对大型集会的禁令仍然使得像丹佛斯美食节这样的大型活动无法进行。

多伦多推广机构Destination Toronto表示,在大流行的第一年,旅行限制和封锁导致游客消费造成的经济活动损失超过80亿加元。而在大多伦多地区,经济损失将超过140亿元。

“在过去的几年里,城市目的地的复苏实际上远远落后于其他目的地,”Destination Toronto的执行副总裁安德鲁•威尔(Andrew Wei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将会看到一系列活动和会议回归的公告。随着这些活动的回归,将成为这座城市带来重要的经济驱动力。

圣帕特里克大游行将是第一个主要的大型现场活动。组织者表示,一年一度的爱尔兰庆祝活动将能够“在全省推出疫苗接种以及安省政府最近宣布的重新开放计划之后”回归。

游行将从St. George St和Bloor St W的交界处开始,然后沿着Yonge St前进,并在多伦多市政厅门前的腊菲广场(Nathan Phillips Square)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