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大多伦多地区房价25年间飙升453%,四成父母资助成年子女购房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地产经纪公司Re/Max Canada于2月23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自1996年以来,大多伦多地区GTA的平均房价飙升超过 450%,随着人口持续增长和土地变得更加稀缺,人们对负担能力的担忧加剧。

Re/Max发现,GTA房屋的平均价格从1996年的198,150元上涨到2021年的 1,095,475元。这相当于上涨了453%。在这25年期间,GTA超过200万套房屋易手,总价值达1.1万亿元。与此同时,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的人口增加了54%,而且还在继续增长。

Re/Max Canada总裁克里斯托弗•亚历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GTA 房地产市场在25年期间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补充说,考虑到这一时期的特点是2000年的互联网低潮、9/11事件、SARS、2008年的大衰退、安省的公平住房计划和持续的流行病,尤其如此。

尽管成本在飙升,但亚历山大表示,平均年增长率为7.08%,这是“最好的红利”,虽然它并不是太高但仍是积极的,这意味着房主“每年都会赚一点资产”。“关于房地产泡沫的说法有很多,但7%是完美的。如果你能希望每年有一个升值数字,那就是它。”

该报告分析了大多伦多地区九个地区的购房活动,多伦多东部、多伦多西部、多伦多中部、杜兰区、荷顿区、皮尔区、约克区,以及锡姆科县和达弗林县。

报告发现,土地供应减少,特别是在城市的核心和周边社区。低量供应加上移民、低利率和可负担性继续影响GTA的市场。

在Re/Max分析的GTA九个地区中,多伦多中部、荷顿、约克、锡姆科和达弗林县的销售额增长了三位数。价格从多伦多市中心的301%的低点上涨到约克区的874%的高点。这意味着1996年可以用132,444元购买的约克房屋在 2021年需要以1,291,217元的价格购买。

在此期间,为了寻找经济适用房,人们纷纷涌向新房建设蓬勃发展的905地区。报告称,在过去的25年里,这些地区为那些希望购买的人提供了更实惠的选择。首次购房者搬入,GO列车和另一条400系列高速公路的交通基础设施得到发展。

“如果你建造新房,他们就会来,而且他们确实来了,”亚历山大说。“在历史低利率、强劲的经济、勇气和决心的支持下,年轻人和老年人都搬到了这座城市的卧室社区。”

但是,随着土地变得更加稀缺,在皮尔区和约克区等郊区建造的单户住宅现在已经罕见。

Re/Max的分析发现,过去25年土地供应量下降,导致高密度建筑如公寓和镇屋的销售增加。报告称,在密西沙加,每两个房屋销售中就有一个是公寓。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的数据,公寓和镇屋占多伦多市中心销售额的76%。

“建筑商和开发商面临着土地供应紧缩的严酷现实,因为负担能力仍然是绝大多数买家的首要考虑因素,”亚历山大说。

安省房地产协会 (OREA) 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确实,安省居民正在为购买房屋的成本增加而烦恼,这导致父母们开始为成年子女支付首付。

安省有四成的父母表示,他们帮助孩子买房,平均贷款40,878元或赠送 73,605元。OREA表示,对所有权的坚定信念,以及高昂的价格使得买房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这些都是父母努力的背后原因。

“父母越来越担心他们的孩子可能无法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因此他们正在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进入市场,”OREA首席执行官蒂姆•胡达克 (Tim Hudak) 在新闻稿中说。

许多人从退休基金或投资基金中借钱来为贷款和礼物提供资金,将自己的积蓄和未来置于危险之中。

胡达克说,由于对住房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满足这种需求的供应不足,安省陷入了“住房负担能力危机”。

胡达克说,解决房价上涨的办法是建造更多的房屋。“为了让年轻的安大略人能够负担得起,我们需要在全省范围内不断增加住房供应和市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