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高位翻牌!加拿大何时会获得第一枚奖牌?

(星星生活/捷克佳)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加拿大代表团在女子冰球队队长玛丽-菲利普•普林(Marie-Philip Poulin)和男子速滑选手查尔斯•哈梅林(Charles Hamelin)两位旗手的的率领下亮相北京鸟巢国家体育馆。

在陆续开展的各项赛事中,加拿大哪位运动员将会在何时赢得第一枚奖牌以及第一枚金牌?

首枚奖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在此前全程参与从未缺席的23届奥运会中,加拿大共获得199枚奖牌,其中金牌73枚,银牌64枚,铜牌62枚。在北京奥运,加拿大显然会在高位翻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CBC分析指出,加拿大很有可能在(加东时间)周六早上赢得第一枚奖牌。共有三个看点。

**速滑

伊莎贝尔•魏德曼 (Isabelle Weidemann) 于加东时间凌晨3点30分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

魏德曼在女子长距离世界杯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其中包括3,000米和5,000米比赛。但两名荷兰顶级选手艾琳•舒滕(Irene Schouten)和安托瓦内特•德容(Antoinette de Jong)躲过了最后一场比赛,让他们失去了积分。舒滕是赢得金牌的热门人选。捷克选手玛蒂娜•萨布里科娃(Martina Sablikova )和德容紧随其后,紧随其后的是魏德曼。

魏德曼这位26岁的加拿大人赢得了两枚银牌,并在本赛季在世界杯巡回赛举行的三场3,0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她的第一个奥运奖台绝对触手可及。

在这场比赛中除了魏德曼,还有另外两位加拿大优秀的选手伊万妮•布隆丁(Ivanie Blondin)和瓦莱丽•马尔泰斯(Valérie Maltais)。虽然这不是两人最强的赛事,但和魏德曼一起可能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赢得金牌,而布隆丁则在奥运会后期的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参赛。

**自由式滑雪

米卡尔•金斯伯里(Mikaël Kingsbury)在加东时间上午6:30参加雪上技巧(Moguls)决赛

金斯伯里这位29岁的运动员是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他有望连续第10次赢得世界杯雪上技巧赛季冠军。第三枚奥运奖牌(他在2014年获得银牌)可谓囊中之物,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棒的雪上技巧运动员,如果拿不到金牌,他将会十分失望。

在首轮资格赛之后,金斯伯里的机会看起来更好。他获得了最高分,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的堀岛行真(Ikuma Horishima)则排名第 16 位。这远远超出了直接进入决赛所需的前10名的结果。本赛季在世界杯巡回赛上三度击败金斯伯里夺冠的前世界冠军堀岛,现在必须通过排位赛第二轮才能进入决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

这是三个奖牌机会中最危险的一个。加拿大在这项新的奥林匹克赛事中排名世界第五,由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组成的队伍参加2,000米(18 圈)的比赛。十二支球队参加比赛,只有四支进入决赛。

但在短道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各种意外和混乱不断,在接力赛中尤其如此。

为赢得奖牌,加拿大必须在东部时间上午7点23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东部时间上午7点53分进入半决赛。每场半决赛的前两支球队将在东部时间上午8:26晋级决赛。其他人在“B”组决赛中比赛,如果“A”决赛中的多支队伍被取消资格,这可能是通往领奖台的途径。

个人短道赛事也在周六开始。在2018年奥运会上获得三枚奖牌的金•布坦(Kim Boutin )是加东时间早上6点参加女子500米预赛的加拿大人之一。男子1,000 米小组赛于东部时间上午6点38分进行。加拿大选手帕斯卡•迪翁 (Pascal Dion) 参加比赛,他是世界杯冠军的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