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卡车司机抗议持续:法官下令禁止在渥太华市中心鸣笛

(星星生活/捷克佳)渥太华因卡车司机持续抗议活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首都的部分地区陷入瘫痪,而沮丧的市中心居民则获得了安省高等法院法官休•麦克莱恩(Hugh McLean)下达了为期10天的禁止汽车不停鸣笛的禁令。

据加通社报道,麦克莱恩周一表示,禁令是暂时的,他需要听到更多证据,但他已经听到了足够多的证据来做出这项裁决,因为在国会山周围对大流行措施的持续抗议使得首都陷入瘫痪。

代表渥太华中部居民的律师保罗•尚普(Paul Champ)在一项拟议的数百万元集体诉讼中辩称,长时间响亮按喇叭鸣笛正在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代表本案三名被告的基思•威尔逊(Keith Wilson)告诉麦法官克莱恩,关于禁令的裁决将对全国具有重要意义。

麦克莱恩说,他听到足够多的证据表明,不断鸣响喇叭正在对居民产生影响,他们“安静,如果我们可以使用这个词”的权利,胜过鸣喇叭的卡车司机抗议的权利。

但麦克莱恩表示,禁令是暂时的,因为“无数人”可能仍希望出庭接受听证。

听证会延期,法院将听取更多关于如何执行禁令的证据。

周一早些时候,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 (Marco Mendicino) 表示,不应允许“愤怒的人群”决定对抗COVID-19的政策。

门迪奇诺在联邦关于正在进行的事件的最新消息中说,抗议者向加拿大同胞“越过了可接受的行为界限”,试图向政府施压。

“我们都希望看到回归正常的生活,”门迪奇诺说。“我向你们保证,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但他强调用科学和善意来努力应对这一流行病的重要性。

“我们相信加拿大和平、秩序和良好的政府,”他说。“加拿大人应该在他们的社区感到安全,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同时参加了简报会的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指导执法行动不是任何政府的职责。

但他宣布,由联邦、省和市合作伙伴组成的三边小组将有助于监督应对措施。

许多人呼吁联邦政府处理抗议活动。到目前为止,部长和国会议员采取了谨慎的态度,理由是必须将政治与警务分开。

新闻发布会在网上举行,而不是在国会山举行,因为大型卡车和其他车辆堵塞了市中心,一些人称之为占领或围城。

在响亮的卡车喇叭声中,示威活动包括在一个公寓纵火、设立临时补给站、营地,以及众多反政府标志。

一些当地政客呼吁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局势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特鲁多的行程说他今天在渥太华地区的某个地方举行私人会议。

抗议者和一些国会议员敦促特鲁多会见组织者。总理此前表示,他无意与持有“不可接受的观点”的“边缘少数群体”会面。

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周一批评特鲁多缺乏领导力,称总理“需要在场”来应对抗议活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露面”。

辛格说,人们觉得联邦政府“失踪了”,并希望看到部长们的领导。

辛格希望在下议院进行紧急辩论。他说各方应共同努力,找到让抗议者“现在回家”的方法。

一周多前,所谓的“自由车队”驶入首都,核心地带数百辆汽车中的许多人发誓要留下来,直到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包括口罩和疫苗接种要求。

市警方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占用了他们的资源,渥太华市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部分目的是强调需要上级政府提供额外帮助。

周一,渥太华警察局长彼得•斯洛利(Peter Sloly)要求市长要求增加1,800名警察和文职人员,并立即投入使用,直到首都的示威活动结束。

这将使拥有2,100名警察和文职人员的整个渥太华警察局的现有资源增加近一倍。

安省省长道格福特周日表示,安省已向渥太华提供市政府要求的一切,并将继续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