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面对最新变种Omicron,加拿大人如何安排假期?民调结果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加拿大人担心高度变异的COVID-19最新变种,尽管这种担忧正在蔓延到今年的假期计划中,但预计不会对它们进行太多改变。

根据安格斯•里德 (Angus Reid) 的一项新调查,在11月有所减少之后,人们目前对感染COVID-19的担忧正在上升。

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生病感到不安,73%的人表示他们担心他们的朋友或家人会被COVID-19感染。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计划与朋友和家人聚会或参加工作场所聚会的人数已回升至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水平高达76%。

然而,随着Omicron和仍然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种继续感染人们,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会与接种疫苗的人共度时光。

与此同时,随着加拿大父母等待更好地了解Omicron的运作方式,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准备好让年幼的孩子接种疫苗。超过一半的有5至11岁孩子的人表示,他们已准备好尽快为孩子们接种两剂疫苗。只有16%的父母表示他们会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对为孩子接种疫苗持观望态度的父母仍然感觉与他们在10月份第一次被问到时一样,尽管这个年龄组已经推出了疫苗。

调查的其他一些主要发现包括:

55岁及以上的人最担心因COVID-19而生病;

8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计划今年与家人共进晚餐以庆祝假期;

38%的家长表示他们孩子的学校应该强制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