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财长分派汽油税 多伦多获逾4亿

【明报专讯】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一宣布,联邦政府长期下拨汽油税给城镇政府,资助它们的基建维修费。

在大多伦多地区,各市府获拨款近8.3亿元,维修道路和下水道等基建设施;多伦多获得最大笔款项4.07亿元。

费拉逖说:“多伦多拿的是1笔巨大款项,这笔钱也会资助地铁延线到约克大学和约克区。”

他又说,渥京下拨部分汽油税,措施将扩大到全加拿大各地市镇。

加拿大电视新闻(CTV)报道,其他地区政府也能分享汽油税,皮尔区(Peel Region)得款近1.62亿元、约克区(York Region)1.18亿元、杜兰区(Durham Region)8,200多万元、荷顿区(Halton Region)近6,100万元。

保守党也在今年的联邦预算案宣布,它将用5亿元建设公共运输系统,这笔款项将协助彼得堡和多伦多兴建捷运铁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