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国会议员詹嘉礼谴责攻击奥运火炬传递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一项活动中,加拿大国会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谴责近日在奥运圣火传递中出现的干扰举动,指这有悖于奥运精神。

这位希腊裔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所在的选区内有大批的华裔居民,他说他代表自己和选区的选民为上届奥运会在雅典成功举办骄傲,也为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感到自豪。

他说,一些国家声称欲抵制本届奥运,以及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的干扰举动违背奥运精神。詹嘉礼说,看到一些人抢夺火炬,试图用灭火器扑灭圣火,并攻击坐轮椅的火炬手,他认为这种行为是不正当的。他说,抗议者如果对中国的状况不满,可以去联合国人权机构抗议,而不应该出现在圣火传递的现场。

詹嘉礼说,2008北京奥运是1988年汉城奥运之后,时隔20年再次回到亚洲,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应该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一体育盛会,他认为,2008北京奥运将会是历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

img_3736_w.jpg
(图为詹嘉礼与研商学社会长陆炳雄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