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多伦多首席卫生官:今年的感恩节晚餐应该这样过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COVID-19感染人数激增的情况下,多伦多医疗卫生官敦促市民“将感恩节晚餐局限于与你同住一起的人”。在周一市政厅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多伦多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医生如是说。

她承认“节日中的分离并不是任何人都愿意的事”,但今年这样做可以帮助限制COVID-19疫情的反弹。目前多伦多公共卫生人员已经放弃了对每个新病例追踪病源的工作,以便他们可以将精力集中在疫情的爆发上。

“请不要举行隆重的感恩节晚餐。请把感恩节大餐限定在与你同住的人。” Eileen de Villa说, “宁愿出于安全缘故改变一次感恩节,然后非常遗憾地回顾2020年感恩节。”

多伦多新的COVID-19病例的7天平均值从9月初的41起已经上升到236起。

这一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安省其他地区的COVID-19感染的增长速度,并导致这位首席医生要求实施仅适用于多伦多的其他限制措施,包括立即暂停在酒吧和餐馆的室内用餐。

她说,目前的最佳建议是,人们应该尽可能减少联系,这意味着任何打算与朋友或家人过感恩节的人都应该“重新考虑”那些计划。

Eileen de Villa指出,虚拟的庆祝活动可以作为一种选择。“我不希望任何人担心收到COVID-19诊断,不希望任何人担心等待COVID-19测试的结果。”

在周一稍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长福特被问及有关感恩节晚宴时回应说,民众应该用“常识”去处理,而“这实际上取决于你的家人。”

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也回应说,“二、三十人的家庭晚餐不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她还说,为保护70岁以上或已有疾病的朋友或家人的安全,大家此时不应该聚在一起。“我们需要与家庭亲密成员在一起,以使曲线变平并摆脱第二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