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呵呵,北美近三分之一的“大长腿”都在多伦多

(星星生活/捷克佳)借用现代流行语汇,俗称“龙门吊”的建筑用塔式起重机(crane),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长腿。正是它们的存在,不断更新城市的天际线。对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而言,传递出这座城市不断火爆的住房市场以及对公寓的强劲需求。

尽管全球大流行导致大部分地区经济停滞不前,但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仍在蓬勃发展,多伦多拥有“大长腿”的数量比北美大陆其他任何城市都多。

根据RLB(Rider Levett Bucknall)起重机指数的最新数据,多伦多目前有124台用于各种大型项目的起重机正在运转,而此时居民正进入第二波COVID-19疫情之中,并可能被再度封城。

从长远来看,这使多伦多成为北美起重机数量最多的城市中心。RLB调查的整个北美大陆14座主要城市中,多伦多占有29%的起重机。

RLB北美起重机指数每半年出版一次。它可以跟踪美国和加拿大14个主要城市中正在运行的塔式起重机的数量。

这个指数是同类产品中的第一个,与其他跟踪成本和其他财务数据的行业晴雨表不同,该指数会跟踪建筑工地上固定起重机的数量,并简化衡量建筑业在每个城市的工作量。

据RLB北美起重机指数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摘要:这是自2017年7月发布RLB CraneIndex®以来的首次下降,数量下降了34台。

在接受调查的14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多伦多、华盛顿DC,凤凰城、西雅图)增长;4个城市(卡加利、波特兰、洛杉矶、波士顿)保持稳定;5个城市(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丹佛、芝加哥、纽约)的降幅从-27%到-76%。

多伦多已经多次荣登榜首,这座城市此类建筑项目,比纽约(12),芝加哥(14)和洛杉矶(41)等城市的项目要多许多,尤其是在其他一些城市对建筑施实施限制的情况下。

正如报告所指出的那样,COVID-19似乎并未影响多伦多使用中起重机的数量,住宅项目仍继续主导市场。报告认为,多伦多明年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2020年高层住宅销售下降了30%。在家办公的趋势也可能影响未来的商业办公大楼施工。

由于一些最受欢迎的机构面临着转变为高层公寓的可怕命运,多伦多是濒临房地产泡沫的少数几个城市之一,尽管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有点担忧,但这个消息并不令人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