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省长福特:关停室内用餐前需看“确凿证据”

(星星生活/捷克佳)省长福特说,在做出关闭多伦多室内用餐之前,他需要先获得“确凿的证据”,目前多伦多市有关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

福特周一说,他尚未确信省府需要根据上周市卫生官员的要求进一步限制多伦多餐馆和酒吧的就餐。

“这些人将整个精力放在这些小餐馆里,他们投入了所拥有的一切,我必须先看证据,再决定是否关闭他们的生计。”他对媒体记者说。“给我证据,确凿的证据。”

在周五致安省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医生的公开信中,多伦多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医生要求安省赋予多伦多官员禁止室内用餐和取消室内团体健身课程和体育活动的权力,以减缓疾病的传播。她警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多伦多存在该病毒将继续广泛传播的严重危险。

当被问及安省是否计划对多伦多实施更多限制措施时,Williams医生周一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他说,省府周五宣布了进一步的措施,一次允许在餐厅用餐的顾客不得超过100人,并且一张桌子只能容纳6人,而多伦多已经实行了限制措施。

威廉姆斯周一说:“我知道de Villa医生此表示关注,并希望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正如她的公开信所述。”他表示,省府一直在要求他们提供更多数据,以确保支持任何进一步的措施。

安省周一录得615例新的COVID-19病例,其中近半来自多伦多。皮尔地区录得88例,渥太华录得81例。

多伦多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医生周一在市政厅对记者说,虽然她没有与省长交谈,但最近她与Williams医生就多伦多的附加限制进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对话。她表示,正在与省级同行进行积极对话,有很多共识,期待这种持续的对话能够迅速有效,并得到民众的支持。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说,他已与省长福特就多伦多的局势进行了交谈,并认为省府正在认真考虑多伦多市的要求。“他们有自己的决策程序,需要对我们在周五传递给他们的信息寻求建议。我绝对相信,从那时起,他们一直在真诚地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