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省府承认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经到来,将比第一次更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承认,COVID-19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省长福特表示省府一切都已准备就绪,而且随着病例的迅速激增,相信这次将更加糟糕。

福特周一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卫生官员的说法,安省现在已经正式进入第二波冠状病毒大流行。“我们知道这波浪将会更加复杂,但是我们还不知道,第二波将会有多糟糕。”

省长说,“现实情况是这取决于我们每个人。我们的集体行动将决定是掀起浪潮或发生海啸。所有一切都摆在桌子上。”

周一,安省在完成41,111项测试后记录了700例新的COVID-19病例。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这是安省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日增幅。

福特敦促:“请遵循健康指导,请下载COVID-19应用程序,请今年接种流感疫苗。”

安省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表示,第二波疫现在看起来来势汹涌,但有多大尚不清楚。“这不像是海啸型的第二波,而是在观察这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系统。这次我们为第二波做好了更好的准备。”

他说,健康专家正在遵循众多指标,例如住院,重症监护病房,病例,暴发病例,长期护理设施,联系人追踪和管理,实验室测试能力以及阳性率,以确定第二波将如何发展。


图:每日新增病例(Daily New Cases)


图:按年龄划分的病例(Cases by Age)

安省目前已确诊病例超过50,500例,这一最新高峰导致安省医院协会呼吁政府在大多伦多地区和渥太华加强公共卫生措施,重新回到实施第二阶段的措施。

八月份,安省的增长率曾低至0.28%,但现在正稳步上升和增加。

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说:“除非绝对必要,否则我们不希望倒退。但如果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会的,因为最重要的是省民的健康和福祉。”

福特政府宣布了秋季准备计划的更多细节,旨在保留和支持3,700多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超过5,200万元的投资,以确保医疗体系能够满足任何激增的需求。安省表示,将有2630万元用于支持护工(PSW)和支持性护工,而2600万加元将用于支持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