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准备前去COVID-19测试中心检测,这三条最新消息值得一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目前正处于第二波大流行之中,前去COVID-19测试中心检测的民众仍大排长龙,有热心人士开发大多伦多地区排队等候时间程序,多伦多市府也尽量控制实验室测试结果在48小时内完成。在联邦层面,政府宣布计划购买790万元的产品用于快速测试。

**热心人士开发预判检测等候时间程序

如果计划在多伦多的COVID-19测试中心检测,需要排队等待时间可能会很长。新的病例在全省范围内急速增长。省长福特称,这将比第一波大流行还要糟糕。

目前,测试仅限于那些出现症状,易感人群和已知病例接触者,而不论症状如何。当然,需要相关证明用于国际旅行者也破例可以检测。

据blogTo网站报道,如果你属于这些类别之一,准备前去检测,则可以登录COVID Waits网站https://covidwaits.com。这是一个新的众包网络应用程序,提供GTA地区评估中心的实时等待时间。

这一应用程序是由企业初创顾问Benjamin Harris开发的,于上周发布。该程序不会跟踪其用户,也不会以此盈利。

目前,该款应用程序包括多伦多的大约20个测试中心,以及皮尔区和约克区的部分测试中心。

从目前用户发布的等候时间看,在12间检测中心,其中6间的排队等候时间都是5小时,最快的只有38分钟,是万锦市多福医院(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与任何众包信息一样,使用的的人越多,它就会越好用。开发者说,希望人们使用并发布更新信息,以帮助需要尽快接受测试的民众。

COVID Wait是Harris的第一个编程项目,其灵感来自于他自己令人沮丧的测试经历,当时耗时一整天,先后在怡陶碧谷和宾顿两个不同的测试中心检测。

尽管没有保证,但Harris希望这一信息将帮助进行测试的人们做出更明智的选择。正在排队等候检测的人士可以通过完成测试时获需的粗略估计为后来者提供帮助。

通过手机或台式机的浏览器均可访问COVID Wait网站covidwaits.com。

**多伦多民众等待检测结果需时两天以上

据CP24报道,目前,大多数接受COVID-19测试的多伦多居民等待结果都需要两天以上的时间,这促使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几个月来首次将其监控板上的关键指标之一变为红色。

多伦多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最近在9月21日,有77%的居民在48小时内收到实验室的测试结果,但自那以后,这一数字已下降至44%。

于是,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将其实验室测试指标从黄色降级为红色,表明该地区“需要关注”。自春季以来,这是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追踪的四个关键指标之一首次出现红色。


【图:多伦多西区医院新冠肺炎检测中心。摄影:国岭】

相关文章:疫情惊魂-走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心

实际上,直到8月,所有四个指标(实验室容量,病毒传播和遏制,卫生系统容量和公共卫生系统容量)都处于绿色状态。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表示,要使实验室测试摆脱红色警告,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70%以上的测试,其中一半以上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处理。

目前,在多伦多接受COVID-19测试的人中,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人会在24小时或更短时间内获得测试结果。安省目前的积压测试数量为54,759个标本。

**联邦政府计划购买790万元的COVID-19快速测试包

据680new报道,联邦政府宣布已达成一项协议,购买数百万套用于加拿大的快速测试包。在此之前,加拿大卫生部设定了新标准,以批准任何可用于快速测试的产品。

联邦负责采购的Anita Anand周二证实,加拿大政府已经与Avid Rapid诊断仪签署了一项新协议,耗资790万元,用于购买COVID-19快速测试产品。

鼻拭子测试套件可以在大约15分钟内产生结果,而目前的等待时间为1-3天。

但该套件尚未获准使用,因此,这项提前购买的产品需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

随之而来的是加拿大卫生部制定了快速抗原检测的新标准,称要获得批准,它们必须至少具有80%的准确度。

许多快速测试包的准确性都不高,官员们说,如果被感染的人继续认为没有感染病毒,那么假阴性就构成了严重的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它仍在审查六项快速检测申请,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任何有关潜在家庭检测试剂盒的申请。

参考文章

https://www.cp24.com/news/majority-of-people-being-tested-for-covid-19-in-toronto-now-waiting-more-than-two-days-for-results-1.5124787

Feds announce plan to purchase $7.9M rapid test, COVID-19 kits

https://www.blogto.com/city/2020/09/covid-wait-times-testing-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