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多伦多国际车展缺少中国元素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为期十天的2008年度加拿大国际车展将于本月15日来开帷幕。作为加拿大最大规模的汽车展示会,多伦多车展一直以来引人瞩目。不过,准备进入加拿大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仍然没有出现在展台上。

多伦多车展在世界汽车工业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与底特律、芝加哥、洛杉矶及纽约国际车展并列为北美五大国际车展。时至今日,多伦多车展已经成为展示汽车制造业高科技水平,引领汽车工业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舞台。

img_8020_w.jpg
(透过设计师的巧妙安排,Mini 犹如行驶在灯光营造的街头夜晚)

这项始于1974年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众多汽车爱好者和业内人士参观。主办方表示,今年有超过150多家参展商参加车展,将展出逾千辆各类轿车和卡车,有一些是全球首次亮相,主办方预期将吸引30万人参观。

今年多伦多车展的规模与往年类似,三个主要展场仍在大多伦多国际会议展览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南北两翼及罗杰斯中心(Rogers Centre)。

车展在北美或加拿大首次亮相的车种包括2009年款Audi A4、Audi TTS、Chevrolet Corvette ZR-1、Cadillac CTS-V、Chevrolet Silverado Hybrid、Chevrolet Traverse、Ford F-150、Ford Flex、Hyundai Genesis、Kia Borrego、Mitsubishi Lancer Ralliart、Nissan GT-R及Subaru Forester等,以及一些制造厂商的2008年款车种。

被用来表达设计理念、展示流行趋势的概念车一直以来是车展中的亮点,今年也不例外。外型张扬的MAZDA FURAI,内饰抢眼的FORD AIRSTREAM,小巧玲珑的KIA KUE,以及颇有些战斗机味道的Pontiac Solstice SD-290等纷纷占据各家制造商展台的显要位置,吸引车迷眼球,但实际上,仅从形状迥异夸张的外观便可以将概念车从众多的品种中轻易识出。

img_8048_w.jpg
(荣膺2008年度最佳轿车大奖的Audi R8)

在先行一步的媒体专场会上,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JAC)公布评选出的年度最佳汽车奖。Audi R8赢得评委高度赞赏,荣膺2008年度最佳轿车大奖(Canadian Car of the Year)及最佳新设计奖。

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元素仍旧没有出现在加拿大车展的序列中。上月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国际车展中,有4家中国汽车制造厂和一个进口商参展,这个突然间冒出的“中国军团”引起各界的强烈关注,因为在两年之前,只有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厂参展。

吉利汽车公司在底特律车展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瞄准北美市场,并准备在3-5年后在加拿大销售汽车。加拿大汽车业界人士认为,与早前打入北美市场的日本和韩国车一样,最应当关注的汽车的质量。

不知在下届多伦多车展中,会否出现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身影,人们正翘首以待。

本届车展的展出日期是2月15日至 24日,时间是每日上午10时30分至晚10时,最后一日至晚间6时结束。入场费成人票价每人20元,7岁至12岁小童入场券每人7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另有家庭套票和两日套票价格从优,有关详情可浏览网站:www.autoshow.ca。

img_7971_w.jpg
(别摸我–BMW X6)

img_7982_w.jpg
(不知是谁的审美观有问题,Ford Flex是新款Crossover,但模样不敢恭维)

img_7992_w.jpg
(Ford F-150亦未见特别出彩之处)

img_8085_w.jpg
(Nissan公司宣布,自车展当日2月15日起,将全面下调Nissan多款轿车的加拿大零售价。图为首次亮相的Nissan GT-R)

img_8097_w.jpg
(保时捷)

img_8181_w.jpg
(绿色的Dodger Viper颜色出众)

img_8185_w.jpg

img_8186_w.jpg

img_8187_w.jpg

img_8188_w.jpg
(这辆Jeep看起来便十分硬朗)

img_8196_w.jpg
(奔驰SLR)

img_8200_w.jpg
(奔驰SL-550)

img_8199_w.jpg
(这辆奔驰就看个头吧)

img_8203_w.jpg
(节省场地的Smart肯定少不了,但总看像个玩具)

img_8219_w.jpg
(LAMBORGHINI跑车)

img_8220_w.jpg
(LAMBORGHINI跑车)

img_8063_w.jpg
(不要以为每个能上台的人都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注意一下这位GM发言人的目光)

img_8062_w.jpg
(原来他在看电视屏幕念稿)

img_8103_w.jpg
(多伦多车展中唯一的车模,与中国车展中的美女车模相比,这里好冷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