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华媒牵线促成吉林金塔与加拿大长青结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金塔的系列产品今年将会陆续出现在加拿大的市场上,” 近日刚刚从中国返回多伦多的加拿大长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宇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说。这将是吉林金塔集团的产品首次走进北美地区,其中的瓶装调味品系列更是填补了加拿大本地市场的一项空白。

这是在海外华文媒体的助力下,中加双方经贸合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9月,在中国新闻社和吉林外侨办等机构的安排下,星星生活记者走访吉林多个地市进行参观考察。当年10月初,第836期《星星生活》以“行走中国:细节中感受神州巨变”为专题,大篇幅介绍精彩吉林的方方面面,传递出吉林期待与全世界相融相通共谋发展的心声。


(图:加拿大长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宇)

“致力铸造品牌的吉林大米与金塔辣椒”只是系列报道中的一篇稿件,但嗅觉敏锐的长青贸易公司总经理迟宇从中看到了潜在的商机。在日前赴中国多地的商务行程中,迟宇表示收获颇丰,其中一项是长青贸易公司正式开启与吉林省金塔集团的合作关系。他感谢海外华文媒体对吉林的积极推介,也感谢吉林外侨办对此事的关注。

迟宇介绍说,今年5月8日,加拿大长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塔集团总部所在地吉林洮南签署贸易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组成联合体,通过产品代理、品牌、专业设计等合作扩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利用各自的市场网络拓展市场。

根据协议,双方企业负责人将在扩大合作开拓市场等方面不定期进行有效商讨与沟通,合作双方相互为贸易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和服务,积极组织项目洽谈,交流市场信息,推介双方商业合作项目等内容。

迟宇介绍说,金塔集团对于此次合作非常重视,因为这是该公司的产品第一次销往北美地区,此前主要是针对韩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出口。金塔集团副总裁朴垣墙,执行总裁许亚东,国际业务部主任郭春光几位要员参与当天的商谈,并介绍金塔的业务及产品特征。

谈及对金塔集团的印象,迟宇说,这是一个以辣椒产品为主项,产供销一体化的集团公司,从粗加工到深加工,全套产品齐全,而且金塔在产品开发上颇具实力,双方的市场理念相通,契合度比较高,这正是长青贸易公司要寻找的合作伙伴。


(图:吉林省金塔集团部分产品及所获荣誉)

迟宇介绍说,此次合作意向是将代理金塔集团的全线产品,先从粗加工(干椒、椒段)开始,之后将扩展到深加工的罐装、瓶装精包装产品。双方目前已经确定了供货的产品,正在落实合同和发货量,下一步再研究金塔的辣椒营养食品等高端产品。他特别指出,金塔瓶装韩式调味品系列可以说填补了加拿大本地的一项空白,之前市场上主要是四川、贵州等产地的系列产品。

加拿大长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在产品渠道,开发扩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以食品进口业务起家,逐渐发展壮大。自2001年开始,业务的重心开始更多地转向著名品牌的海外代理,以产品代理、品牌运作为主项,同时致力打造自有品牌黑龙江老山货。

多年来,长青贸易公司进口的各种货品精选中国和亚洲地区的优秀产品,总代理和区域代理的著名品牌如加多宝凉茶、珠江啤酒、四川味聚特、四川饭扫光开胃菜系列等市场比较流行的品牌,还曾经代理过哇哈哈、海天酱油、伊利奶制品等品牌。其自有品牌更是汇聚东北地区的特色产品,产品种类不断扩展。


(图:2017年9月,星星生活记者在吉林金塔集团参观考察。资料图)

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吉林省西北端素有辣椒之乡的古城洮南。金塔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民营企业,产品以辣椒制品为主体,集辣椒培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从相关常规产品和营养食品,还有通过生物科技提取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辣椒碱等高端产品,金塔将辣椒这个单一的农产品打造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业内独树一帜,令人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