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71214/与山东教局交大合作,爱蒙顿设孔子学院

明报/愈来愈多孔子学院进入加国。爱蒙顿公校教育局昨天宣布,他们将和中国山东教育局和交通大学合作,在爱蒙顿建立孔子学院。双方已于11日签约。

爱蒙顿教育局主席依思林格(Bev Esslinger)表示,该市的孔子学院,是加拿大首个公校教育系统参与建立的同类学院。他们引入孔子学院,因为当地学习中文的需求日益增加。

她表示,这个合作项目,将为当地公校的中文学习项目带来资金和帮助,为教师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和获得更多了解和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资源。

此外,孔子学院的建立,也意味□中方人员和爱蒙顿教育局学生和教师互访的机会。

依思林格说,他们成功引入孔子学院,是教育局官员努力的结果,无疑将为教育局的普通话项目增加新的价值,使得师生对于中国文化有更多理解。

中国的孔子学院目前已经遍布全球,计划是在50个国家建立120所学院。加拿大在此之前已经有3间学院,不过都是本地大学和中国大学合作的结果。目前有报道称,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也在计划建立孔子学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