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原住民土地纷争,渥京允赔2600万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愿意赔偿2,600万元,解决安省西南部喀里多尼亚(Caledonia)原住民178年前的土地纷争。安省原住民厅长布赖恩特(Michael Bryant)周三说,联邦政府提出这项计划,显示它有诚意解决土地纷争,补偿六族原住民因威兰运河计划(Welland Canal)淹没的970公顷土地。但布赖恩特表示,一切还要看六族原住民领袖的意思。

联邦政府今年5月提议赔偿1.25亿元给六族原住民,解决几处地权争议,包括威兰运河的土地,但六族原住民谈判代表拒绝,说那笔钱太少。

布赖恩特说,六族原住民认为最新提议“值得考虑”,或给有关谈判“一些动力”。六族原住民谈判员麦克诺顿(Allan MacNaughton)上月寄出声明,预期周三的提议,表示土地争议“不是随便对六族原住民洒钞票,就能解决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