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市府出资装修私人公司承租,联合车站改建计划通过

明报/多伦多交通枢纽的联合车站大型改建装修计划,经过数年搁置,目前再次重提。市议会大会昨天通过市府官员的计划设想,未来将通过由市府出资改进装修、由私人公司承租的形式,为联合车站带来焕然一新的面貌。

市议会昨天通过的这个改进装修计划设想,将由市府出资,对车站进行大修,恢复历史遗产风貌,重建交通通道,开辟新的零售场地等。然后交通设施仍然租给GO公共交通公司等现时租户,而零售场地则交由一间公司全盘租赁,再分租出去。

市府官员称,按照新的模式,市府和私人公司将分担责任和风险。市府负责资本项目的投资,而通过出租获得的收入,可以成为市府投资的回报,比原来完全由私人财团负担责任和风险的做法为好。

按照新的计划,市府将在车站2楼建造新的交通通道,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以代替目前GO公交公司租赁的场地。此外,市府将在卑街、VIA和约克街下面新开1.25万平方米的零售场地,用以出租。

市府官员未来将继续研究该计划的可行性,特别是经济上是否站得住脚,并和联邦政府合作使用其可提供的2500万元有关拨款。此外,还会开始寻找愿意总承租车站新辟地下零售场地的合作伙伴。

市府官员将在明年9月向市议会提出更为详尽的报告,确定各项细节,以及项目开工建设的日期。

具浓厚历史意义的联合车站,现在使用率仍非常高,GO公交公司的火车和巴士、VIA火车,还有公车局的地铁站,都集中在此,客流如潮。但车站年久失修,急需改进和装修,使其具有现代化的功能和外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