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忧交通繁忙增噪音,警局购2公校旧址惹居民不满

明报/多市两警察分局11和14分局,因地方不够和年久失修,需要扩充。他们已经决定购买多市公校教育局两所目前不再使用的学校。虽然学校附近的居民感到事出突然,难以接受,但是该项交易已于日前在市议会通过,难以改变。

这两所学校分别坐落在德文朴路205号,和St. Anne’s路11号。前者是卡尔顿村中学(Carleton Village Junior and Senior School),在圣卡拉街夹基尔街区域,警方购买的价钱是870万元;后者是Heydon公园中学,在书院街和德化林街区域,售价是594万元。

反对此事的市民表示,他们并未得到足够时间的通知。他们担心,自己的邻里社区本来风平浪静,但警察分局一旦迁来,就可能带来交通忙碌、污染和噪音增加。而且,警方拘捕了坏人之后加以释放,就等于将坏人带来本地的邻里社区。

虽然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昨晚举行信息谘询会议,向关注此事的居民解释情况。但事实上,该警方购置2处学校的资金已经准备就绪,批准购买的报告也已经提上了本届多市议会大会的议程,并且已经通过,因此居民同意与否,也不起作用。

多伦多市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主席黄严焕卿表示,近年多市治安形势严峻,不少居民希望邻里社区中多一些警察;但是一旦警察真的搬来,有的人又会感到紧张,生怕会带来其他负面影响。但她认为,警察多一点总是好的。

14分局是一个繁忙的分局,管辖区域在中区华埠以西,肯盛顿市场也在其管辖下。14分局有300名军装和便衣警察,并在展览馆有一个75人的驻地分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