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两宾顿市民疑枉死,1,500南亚裔上街示威

星报专讯/宾顿公民医院(Brampton Civic Hospital)不到一个月之内,连续两名病人死亡,可谓“死不逢时”,引爆1,500人走上街头,抗议这所新医院医护人员与床位短缺、轮候时间过长及缺少资金等问题。

草根阶层团体“宾顿人追求更好医疗保健”(Bramptonians for Better Health Care)组织了这项活动,示威者参加了和平集会,标语牌上写着:“要求全面服务”、“缩短等候时间”及“对病人以笑脸相迎”等口号。

示威人士于周日中午在宾顿市政厅聚集,然后沿着皇后东街(Queen St. E.)步行一公里,至关闭的皮尔纪念医院(Peel Memorial Hospital)。宾顿公民医院于10月20日取代了原来的皮尔纪念医院。

实际上,参加本次抗议活动的所有人士均来自当地南亚裔社区。52岁的希杜(Harnek Sidhu)与42岁的纳瓦尔(Amarji Narwal)最近在宾顿公民医院死亡,从而成为本次示威活动的导火线。

抗议者中有纳瓦尔的堂兄弟尼贾(Inderjit Nijjar)。他表示,纳瓦尔因中风,被救护车从密西沙加的延龄草医院(Trillium Health Centre)送至宾顿公民医院。医生为纳瓦尔使用了血液稀释剂,但纳瓦尔在入院不到24小时之内便陷入昏迷,最终不治。

该院的负责人周日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亲属指医生未为病人视诊

陪伴堂兄弟去医院的尼贾说,由于缺少医生,纳瓦尔才死亡。“医生并未亲自为病人视诊,只是通过电话下处方指令。当家属开始吵嚷,仍然没有人来过问。”他称医生最后姗姗来迟,看过病人之后便作记录,然后说声“非常抱歉,为时已晚。”

死亡病人希杜的家属也参加了游行。

另一死者曾在急症室等候12小时

其遗孀苏蕊德(Surinder)表示,不希望其他家庭也发生类似事情。其丈夫在急症室等候了12小时,住院10天之后因胰腺炎死亡。

集会组织者、《帕瓦西周报》(Parvasi Weekly)编缉与《帕瓦西电台》(Parvasi Radio)节目主持人赛尼(Rajinder Saini)表示,两宗死亡事件凸显宾顿公民医院的危机。“民众感到愤怒,要求作出答覆。移民从印度来到加拿大就是想获得全球最佳医疗保健服务,而现在人们一提起这所医院便胆颤心惊。”

Bramalea-Gore-Malton选区安省绿党侯选人、集会组织者海尼斯(Bruce Haines)指出,宾顿市是加拿大成长第二快的城市,但没有获得相应的医疗拨款,而这两宗死亡事件正说明了这一问题。

这个组织提出5项要求,其中包括:缩短急诊轮候时间、聘请更多医生与护士、重新开放皮尔纪念医院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