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多伦多人士悼念著名相声大师马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北京时间2006年12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终年72岁。在相声艺术面临困境的今天,相声界又少了一名大师级人物。据报道,初步判定马季的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

马季的去世极其令人痛惜,他应邀原定于明年5月下旬访问多伦多,庆祝加拿大亚裔文化月并举行演出。2000年,马季曾随团在多伦多演出。

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金莉莉对马季的去世表示震惊,她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不久前刚刚敲定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汪文华及“曲苑杂坛”精英节目为主体的演出班底将于明年5月份访问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加拿大5个城市,马季亦接受邀请并将担任团长。金莉莉说,但世事难料,他的去世实在令人惋惜,加拿大华人同胞失去了一次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姜昆的弟子、多伦多相声艺术表演家高飞表示,从辈分上讲,马季是他的师爷。2000年,马季曾随中国煤矿文工团访问多伦多演出,并应邀前往他的家中与一些朋友相聚。高飞说,马老挥毫留下的珍贵墨宝至今还悬挂在家中的会客厅内。睹物思人,高飞说,他正在赶写一篇回忆文章,以表对马老的深切缅怀之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