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曲苑杂坛”将挺进加拿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致力于推动中加文化交流的加拿大多元文化基金会会长金莉莉17日透露,以中国央视“曲苑杂坛”为主体的中国艺术代表团将于明年赴加拿大访问,庆祝加拿大亚裔文化月并举行演出。

据金莉莉介绍,不久前她回国刚刚敲定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汪文华及“曲苑杂坛”精英节目为主体的演出班底将于明年5月份访问加拿大,为加拿大观众带来杂技、小品、曲艺、相声和戏曲等丰富精彩的节目。代表团将到访的城市包括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及温哥华5个城市,具体行程及演出场馆正在联系之中。

在17日为她举办的庆生会上,金莉莉说,马季亦接受邀请并将担任团长。但20日不幸传来马季去世的消息,金莉莉表示,这一噩耗实在令人震惊。她说,加拿大华人同胞失去了一次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外,金莉莉还透露说,加拿大多元文化基金会正在与上海东方电视台洽谈双边文化交流的项目,届时,以多伦多为主包括多个族裔的多元文化代表团将访问中国上海,与中国艺术团体进行交流。

jin_lily.jpg
(图为各界朋友12月17日为金莉莉庆祝60岁生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