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多伦多成暴力城市,的士切线遭轰两枪

【明报专讯】多伦多东区发生1宗怀疑是躁司机向他人汽车开枪泄愤案件,该名躁司机可能不满1辆的士切线扒头,忿然拿起放于车内的手枪,向该的士连轰两枪,打爆的士车窗及后面挡风玻璃,幸而的士司机并无受伤。

案发于维多利亚公园路夹罗伦斯东路附近的Sloane Ave. 街上,1辆Black Diamond公司无乘客的士昨天约正午时分在该条街上行驶时,跟随的士后面的1辆私家车不停响号及闪车头灯,的士司机感到可能对方没有耐性,已特意将车停在路边,让对方先行。

该印巴裔的士司机简(Mohammed Khan)指出,当时他见到对方从车内拿起手枪,向他的的士开枪,轰碎的士的车窗及后面挡风玻璃,幸而他并无中枪。

简说:“我也不知为何得罪对方!我驾驶的士20多年,见过不少躁司机,但从未见过这种事情发生。”

他想一想后称,当时他或曾切线扒过该辆私家车。

多市警队参事警长戈特沙尔克(Brian Gottschalk)指出,该银色本田车驶至与的士平排后停下来才开枪,枪击目标是射爆的士的后挡风玻璃,无意向司机开枪。

现时警方正在通缉该名开枪男子,他是黑人男子,高5尺8寸,重约190磅,蓄短黑鬈发,黑眼睛,案发时穿黑色衣服及小圆眼镜。

怀枪醉乘客拳击的士司机

此外,另1名的士司机于前天清晨7时半,在多市东区近维多利亚公园路夹圣卡拉路一带接载1名醉酒乘客,被对方无故出拳袭击背部。其后警方从该名醉酒乱打人的乘客身上搜获手枪。

警方表示,该名醉客打人后竟在的士后座入睡,的士司机便报警,警员拘人时发现他身上藏有1支点九口径、装有9粒子弹的手枪。

警方已拘捕25岁的Robert Morfitt,他已被控8项控罪,包括袭击、藏有无注册违禁武器、藏有弹药及违反保释条例等。

的士慢驶激起恶汉“路火”,枪手连轰两枪吓坏司机

星岛日报/北约克与士嘉堡交界处,昨(周一)午发生一宗令人发指的“路火”案。一名计程车司机疑因开得慢,激怒另一辆私家车司机,被对方拔枪连轰两弹,幸好恶徒的枪法不准,计程车的玻璃窗虽被轰碎,司机没被射中,逃过大难,不致进入枉死城。

警方事后发表公告,表示枪手为黑人男子,身高约5尺8寸,体重190磅,头发黑色,短而鬈曲,黑眼睛,戴有细圆眼镜,身穿黑衣服。任何人士见到他的行纵,可与警方33分局联络416-808-3304或416-222 TIPS(8477),或上网www.222tips.com报案。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高查尔克沙展(Sgt. Brian Gottschalk)说,事件发生于昨日正午12左右,一名驾驶Diamond公司计程车的司机,当时正沿着司龙大道(Sloane Avenue)开行,车上并没有载客。这处位于维多利亚公园大道(Victoria Park Avenue)与罗伦斯大道(Lawrence Avenue)交界处。

此际,随后的一辆银色本田(Honda)私家车,开始不停的向他响按,表示出很不耐烦的模样。司机穆罕默德.简(Mohammed Khan)见势不对,随即把他的计程车驶至路旁,好让随后而急躁的私家车司机先行,他以为这样做应该令到对方满意。不料他才把汽车停下,后来的本田司机也把车停下来。他还来不及反应,但见对方从车厢的后座拿出手枪向他发射。

心想必定完蛋

穆罕默德.简说:“砰、砰!就这样,他对着我开了两枪。我害怕得要命。心里想完蛋了。幸运的是,两枪都没命中。我的老板听过后,到现在还不相信。这个恶徒开枪后,立即跑回自己的车,朝着北面的Wyndcliff Crescent绝尘而去。”

高查尔克沙展说,根据这名计程车司机的口供,事发前他完全没有作出挑衅的言语或举动,因此,事件看来可能是一宗路火案。他呼知情人士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警方早日破案,将暴徒绳之以法。

此外,还有一宗涉及计程车的案件发生于周日(25日)早上7时半,案发地点为维多利亚公园道(Victoria Park Avenue)与圣卡尔大道东(St. Clair Avenue East)交界处,一名男子袭击一名计程车司机后,竟倒头大睡在计程车的后座。警方接报到场调查,在他身上搜出一支9mm口径的手枪,枪膛内有8发子弹。警方已将他拘捕,落案控以5项与非法藏枪的罪名,1项袭击他人控罪及两项违反保释条件罪。

在次宗案中被告为Robert Morfitt,25岁,多伦多人,于11月26日(周一)出席位于1911 Eglinton Avenue East的法庭应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