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加元升值网上购物兴趣更浓

星报专讯/加元迅速升值,驱动大量加人远赴美国抢购物品。另方面,很多网客则坐镇家中,只轻轻点击鼠标就完成跨国购物,不仅节约时间和金钱,而且省去了过境等诸多繁杂程序。

省时及省钱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会长克伦(Bruce Cran)表示,本国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兴趣越来越浓,每年交易数量都增长显著,刺激互联网商贸的地位不断上升。

向加国提供邮购服务的美国网上零售价证实,加元兑美元的汇率持平之后,来自加国的订单几月内迅猛飙升。

Canada Post Borderfree发言人莎冉(Paulina Sazon)称,加电子商务数量每年的涨幅都非常显著,Canada Post Borderfree目前服务的网上零售商已多达50间,其中不乏象Sephora,Guess及Crate & Barrel一样的著名品牌。

她说,加元升至1加元兑1.09美元时,从加国发出的网上订单数量也随之达到顶峰。

eBay Canada的数据显示,10月份加人所购以美元结算的网上物品比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网上交易者最青睐电子产品,此类产品交易增幅达40%。保健美容产品以及电子游戏紧跟其后,两者增幅分别为39%和38%。

另外,电脑网络产品、相机等也非常受消费者追捧,升幅也在30%以上。

尽管加国人似越来越热衷网上购物,然此种新兴购物方式与传统购物相比仍不足为道。加国网上交易现时只占物品交易总数的3%,不及英美两国同一数据的一半。
分析人士表示,电子交易相对暗淡,部分因为加国消费者可选择的网上零售商十分有限。

目前,国内只有屈指可数的大型商店,如西尔斯百货(Sears Canada)、加拿大轮胎(Canadian Tire Corp.)、Future Shop等,为购物者提供网上邮购的选择。另方面,尽管一些美国零售商也在加国开店,它们中很多都不向加购物者提供邮售服务。所以,很多国内消费者虽注意到美国分店同一物品的售价比加国分店便宜很多,也只能望洋兴叹,无可奈何。

网站购物名牌应有尽有 

但这个问题难不倒购物老手。他们很多放弃大型零售商,转而登陆eBay网站购物,因为那里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各种名牌产品也应有尽有。

下午赴美20分钟即过关 南下购物懂避繁忙时段

【明报温哥华专讯】加人涌进美国疯狂购物,过关“闲闲地”都随时轮候多个小时,昨日早上等候时间仍要2个小时以上,但下午就只需20分钟左右,明智的消费者,要更善用“血拼”时间,可能要更加留心过关时段了。

和平门边境关卡昨日1天之内,出现两个颇为特别的情景,在早上繁忙时间,大批市民为了进入美国购物,导致过关车道大排车龙,旅客过关需要等候2个多小时,才能够进入美国,就算旅客有心理准备,亦感到无奈。

但在下午2、3时左右,和平门附近车道大排车龙的情况出现剧变,车龙大为缩短,旅客只需花上20多分钟等候时间,即可以过关南下美国购物。

其中一名驾驶者表示,早上繁忙时间大排车龙,故此改在下午过关。他说,驾车到达和平门附近时,家人以为也要等候1个多小时,岂料行车畅顺,家人只需花上20多分钟便可以过关,真是出乎意外之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