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庄德利评钓友被袭:不容种族歧视罪行

【明报专讯】发生于省内主要针对华裔的钓鱼客遇袭的案件,目前已增至共12宗,安省人权委员会已就此正式展开调查。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昨重申,不论是针对华裔钓友或其他任何人,安省是绝不容忍任何种类的种族歧视行为在省内发生。

对于其幕僚朗西曼否认发生于Westport地区的袭击事件跟种族歧视有关的说法,庄德利昨日作出辩护,指对方只是坚持在未有搜集证据前,应先透过适当的程序,包括警方和司法的检控及人权委员会的调查,才可作出是否种族歧视的断定。

他称,就如发生在乔治亚市的案件,便属正确做法,经警方调查后已作出检控,而人权委员会亦已采取正式的调查。

庄德利昨日在出席一个新闻会时,再被问及有关其去留问题。他表示有信心会通过该党明年2月的党魁检讨而留任,会获党团强烈的支持票,支持他继续领导安省保守党。

他重申,他将把握未来数月的时间,保持该党党员一直对他作为领袖的信心,并会到省内不同的地区尽量听取民意。他并希望在适当时间,透过补选来争取重返省议会。

下周,省议会将正式复会,庄德利昨日促请执政自由党,要把补救本省的经济为首要任务,应透过减税来改善营商环境,帮助移民就业以解决技术短缺问题,以及确保有稳固和可负担的能源供应,从而保持本省的竞争力。

从商多年的华裔保守党员袁海耀亦称,本省的制造业正陷于危机当中,自2005年1月以来,已失去近15.4万份职位。他希望麦坚迪政府下周复会时能提出一套长线计划,对改善经济、油价高企及加币升值对安省经济所带来的冲击作出对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