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曾与警员发生激烈纠缠,遭警电击男子或成植物人

星岛日报/一个于周一被芝里华克(Chilliwack)皇家骑警发射电击枪制伏的男子,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情况极度危殆,据报导他的脑部已经坏死,可能成为植物人。

虽然警方使用电击枪的问题,在波兰裔新移民兹锡肯斯基(Robert Dziekanski),于10月14日被皇家骑警电击死亡事件发生后,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但皇家骑警似未避忌使用这种武器。

接受深切治疗

这个在周一被骑警电击的36岁男子的姓名,在其家属要求下暂不公开,但据报导名字叫迈克(Mike)。他现已由芝里华克医院被转送到素里纪念医院,接受洗肾及其他深切治疗,情况并不乐观。

涉及这宗电击枪案的两个骑警,目前照常值勤,没有被调职。当局已对事件展开全面的独立调查。

胡椒喷雾电击警棍齐施

警方表示,该男子为警方熟悉人物,他周一在芝里华克一家商店被投诉行为不检,更与到场调查的警员发生激烈纠缠,警方先后使用了胡椒喷雾、电击枪和警棍,才能将他制伏。

警方说,疑犯被制伏送上救护车时,仍然清醒并能说话。现场目击者则表示,该男子头部和面部当时血渍斑斑。

上周三发生另一宗电击事件

除了本周一的这宗发生于芝里华克的电击枪事件,卑诗省皇家骑警上周三也在乔治王子地区医院,也发射电击枪制伏一个发狂和砸毁多辆汽车的病人。该病人被电击后并无大碍。

不满批评新移民被电击死亡事件 范天奴责公众对殉职警员冷淡

加通社安省伦敦电/安省警察总长范天奴周三指责,皇家骑警在温哥华机场使用电枪导致一名旅客死亡后,某些人立即妄加评判,但面对警员殉职的消息却毫无反应,沉默不语。

范天奴说:“我真的很关注那些缺乏全部真相但有碟碟不休出现的花言巧语。那些大惊小怪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范天奴周三在伦敦会议中心参加第10届商业诚信奖(Business Integrity Awards)颁奖典礼,并作为嘉宾向数百商界和社区领袖致词。他提到波兰移民兹锡肯斯基(Robert Dziekanski)于10月14在温哥华机场被电枪击中两枪后死亡,公众反应强烈。他说,最近两名皇家骑警警员被杀,公众的反应却没有这么强烈。

范天奴所指的两名警员一个月前在偏远的北部被杀。他说:“我只是希望警员殉职时,公众也能有如此反应。”

但卑诗省公民自由联会(British Columbia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不同意范天奴的说法,继续要求审查警方使用电枪的问题。联会行政主管莫纳德(Murray Mollard)说,范天奴说的毫无事实依据。他说:“据我回忆,两名警官殉职的消息,都登上全国媒体的头版头条。我理解,他讲话的弦外之音是,警方对兹锡肯斯基的问责态度有点不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