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公共运输系统若增辟线路,部分驾车人士愿放弃开车

星报专讯/多伦多地区的公共运输系统,能增辟更多直达路线以及快线服务,肯定会减少区内街道的行车数目。

叶素斯-列特(Ipsos-Reid)民调公司替成立不久的大多伦多交通局(Greater Toronto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简称GTTA)向多伦多和咸美顿地区共千名居民所做的意见调查结果,能够让GTTA透过当中的数据,掌握纾缓路面交通挤塞以及减少废气排放量的方法。

GTTA将于明年春天公布有关的计划书,提出居民多使用公共运输系统服务,是改善区内交通问题的基石。

GTTA发言人梅妮丝周三表示,从调查结果所见,半数驾车人士确实想多点采用公共运输服务,假如服务能提供他们更大方便,则一定会使用。 她指出,行车时间加快,班次频密,乘客不太挤,都会令驾车人士放弃开车,改用公共运输服务。

这项10月份的调查只是GTTA多项调查和谘询的其中一项,公众可以在社区座谈会发表意见,而GTTA将于年底推出网页,公众届时可以上网表达看法。

在今次受访的人士当中,54%表示,假如地下铁路路线能延伸到一个更方便的地点,一定会乘搭,39%表示,假如GO火车和巴士增加更多班次,他们就会不开车,改为乘搭该类公共交通工具。

调查同时证实,开车平均所须时间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为短,前者须时34分钟,后者须时50分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