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南安省自用车牌照税9月涨

世界日报/不论省民是否愿意接受,南安省的自用汽车牌照税自9月1日起,将由目前的82元涨到90元,安省北部地区的自用车牌照税也由目前的41元涨到45元。此外,连带驾驶执照的申请、换发,及其它的考照费用,也将随之调涨。

安省交通厅指出,增加税收的部份,将用于省境内包括一般道路、省公路、高速公路、桥梁的整建与维修,而部份的款项则用于教育及健康医疗等。然而即使经过价格的调涨,安省的汽车牌照收费价格,仍低于其它许多省份。

根据安省交通厅所公布新的收费指出,自9月1日起,驾驶执照的申请、换发价格将由现今的75元涨到80元;各项考照的费用也增加收费自5元至10元不等。而涨价的行动会持续2年。

然而私家车并不是省府调高收费的唯一目标,举凡货车、卡车、巴士、大型货车、农用车、非公路用车、雪车等,都要调高费用。而私家车的牌照费在未来的数年内,更可望调高到破百元以上。安省交通厅进一步强调,在去年的调涨行动之前,安省的驾驶执照申请、换发、补发,及汽车的考试费用,在过去的15年内都未曾调涨过。

安省交通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则是在其所发的一份申明中表示,为了确保省民市用道路的安全,有必要增加税收来改善并维护一般道路、省公路、高速公路、桥梁在最佳状况,同时更须要好的路况来配合安省的经济发展。让省境内所属的道路都能保持良好的状况,为省民提供更安全与便捷的交通环境,是省府的重要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