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安省小三小六学生读写数学成绩71%能达标

省府来稿/安省学生的学业成绩又进了一步,因为根据教育素质及问责办事处(Education Quality and Accountability Office,简称EQAO)发表的最新报告,安省小学三年级及六年级的学生,其读写能力和数学技巧,有71%能够达到甚或超越安省所订的标准。

EQAO的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学能把握到所需技巧,为在学校和将来的工作打下成功的基础。这是前所没有的好现象。报告指出,与2011-12的学年比较,今年学业达到安省标准的学生,有了一个百份点的增长,比诸2002-03年度的学年,升幅则高达17个百份点。这是说,与2002-03年度的学年比较,今年多了150,000万名的小学生达到了安省的标准。

至于英语和法语都不是母语的学生,他们的测验成绩更有大大的进步,因而缩小了整体学生的成绩差距八成有多。

给予学生成功的工具,以便在学成绩美满,日后工作发挥所长愉快,是省府施政方针的一个环节,以便年青的一代有个美好的将来,同时建构一个公平而繁荣的社会。

安省教育厅厅长单杜丝(Liz Sandals)说:“我们乐见学生的成绩在过去10年突飞猛进。但我们并不自满,知道还有很多工作在前头。过去一年是个挑战性的一年,我们得感谢学生、教师和家长的通力合作,跨越了困难而取得美好的成绩。我们会加倍努力,在主要的领域如数学去帮助学生,以便他们创造最好的成绩。”

母语为非英语或法语的第九班学生,学术数学(Academic math)、应用数学(Applied math)以及安省中学读写测验的成绩,在过去10年来分别上升了26百份点、17个百份点及21个百份点。

一个由McKinsey & Co.所作的国际性调查 - 世界改良得最好的教育制度如何百尺竿头再进一步(How the world’s most improved school systems keep getting better),指出安省的教育制度是世上最好的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