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省府专注施政,打造经济繁荣及社会公平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万锦-于人村省议员陈国治26日晚在钓鱼台国宴举办了社区晚宴,为该区安省自由党协会筹款,近千名各族裔人士参加了晚会。

晚宴由旺市市议员杨士渟主持。陈国治在演讲中感谢社区各界人士的支持,他特别提到有很多人士与他一样在本地艰苦创业、共同打拼几十年,见证社区的变化,也有很多从他参选从政一开始就一路支持他,始终如一。他也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汇入洪流,共同推动安省前进,走向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公正和谐、省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陈国治谈到近期通过的安省预算案。他指出,新省长韦恩上任一百多天,成效立竿见影,难能可贵。新的财政预算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帮助青年就业、推动长者的家居和社区护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缓解交通阻塞、降低汽车保险,帮助省民改善日常生活。预算案的通过,使省民避过了一次没有必要的大选。

陈国治批评保守党只关心争夺政治利益,不顾经济民生,拒绝合作,凡事斗争、凡事反对,充当Dr. No,只想触发选举。上一年还没有阅读预算案就反对,今年预算案还在制定阶段,保守党就断言反对。证明他们没有能力施政和平衡所有省民的利益。自由党不惧怕选举,但是不希望触发一场劳民伤财的选举。

陈国治说,一个省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搞好经济与民生,搞好省民的医疗、教育、基建和交通。做好这些工作,就是一个好政府。他表示自由党政府在过去的十年,在这些大的方面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没有历届任何政府可以比拟。安省的医疗、教育等等方面,在自由党带领之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根本性变化。

保守党大肆削减公共服务,关闭了28间医院,削减9千护士,安省医院等候时间是全国最长。而在自由党十年的努力耕耘之下,安省医院等候时间是全国最短。在教育方面,保守党解雇1万多教师,让学校一片混乱。今天的安大略省,学生成绩大幅提高,安省学校被评为英语国家第一。由于近年的努力,安省才有能力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并抵御金融海啸和制造业转型的冲击,在全球性金融海啸之后率先复苏,最新统计安省创造就业数目超过其他省的总和。

加拿大华人自由党协会主席阮汉彰代表该会向陈国治赠送一幅书法作品。阮汉彰表示,这幅由书法家关穗生书写的《齐家治国》。他祝愿陈国治为社区做出更大成绩。

晚宴上,省议员黄素梅和圣三一/士巴丹拿区的董晗鹏也作为嘉宾出席。至今,安省自由党已有四位候选人竞争党内提名获得出线,迎战下一次省选,他们是陈国治、黄素梅、杨士渟和董晗鹏,创造了华人参政的新记录。陈国治希望能有更多的华裔候选人参与并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