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密市宾顿黑帮激增2倍达110个

皮尔区警队成立快速执法单位.严打违反保释令黑帮分子

星报专讯/皮尔区警队获得省府100万元拨款,成立快速执法单位STEP(Strategic Tactical Enforcement Policing),周日晚间起将有20名警员专门压制登记有案的帮派分子。

穿着制服的警员将驾驶标志鲜明的巡逻车前往帮派出没场所,查缉违反保释令分子及非法活动。

警方已掌握帮派行踪

皮尔区警察总长梅卡夫(Mike Metcalf)周四在记者会上宣布,涉嫌杀害密西沙加男子的6人已落网,被捕的2人跟死者是跛子(Crips)帮成员。他指出,警方已掌握帮派行踪,他们也知道警方随时会出现。

梅卡夫说,帮派分子必定不会忽视新成立的情报单位,警员可能在晚上10时15分登门访问,看看获得保释者是否遵守10点宵禁的命令。任何违反保释条件者都会被逮捕,送回法庭。
梅卡夫指出,密西沙加及宾顿在2003年有39个帮派,现在增加到110个,成员超过1,000人,其中25%属于歃血(Bloods)及跛子2帮。帮派不法活动包括敲诈、勒索、贩毒、走私枪械、谋杀等。他强调,帮派越来越嚣张,警队必须积极应付。帮派分子如果被发现跟不应联络的人来往、或出现在不得前往的场所,都会遭逮捕。

打击越发嚣张帮派

皮尔区警队参与大多伦多地区的扫荡帮派及枪械计划,梅卡夫说,根据多伦多警队的资料,该市的帮派枪击案件有23%是皮尔区居民所为。

黑帮内讧枪杀案3天侦破
19岁青年涉找枪手杀同党

【明报专讯】密西沙加市的一个黑帮组织最近发生内部火并,其中一方竟然狠心要将对手除之而后快。名为海(Jayson Hay)的主谋找来杀手,趁目标人物参加派对而全无戒心的情况下,在近距离内一枪轰爆受害人头部,然后乘车逃走。

不过,皮尔区警方破案效率很高,3天之后便将疑犯拘捕,并找到了枪手所用的凶器。

皮尔区警方凶杀案调查组督察英格利什(Norm English)表示,这宗发生在上周六(3日)凌晨3时45分左右的凶杀案,23岁死者名为拉彻纳(David Latchana),涉嫌将他杀害的22岁凶手名为邓丁(Demar Nigil Duntin),而年仅19岁的海则疑为凶案的策划者。

“死者、主谋疑犯与凶手3人,都属于同一个帮派。因为一些不宜说明的原因,受害人与主谋之间产生了矛盾,而主谋就策划了这宗谋杀案。”

近距轰头 一枪夺命

警方称,案发当时,拉彻纳在427公路夹芬治路地区Monica Drive一民宅内参加私人派对。当他步出屋外时,凶徒手持左轮手枪走到他身边,与死者发生了短暂的争执,随即用枪对准死者的头部开了一枪,随后携凶器搭乘同伙驾驶的汽车逃走。

警方经过3天的紧张调查,迅速确定了疑凶的身分和去向,于本月6日在密市境内拦截下一辆汽车,将坐在车内的邓丁以及海的情妇罗斯(Heather Ross),还有另外3名男女一起拘捕,而海则于第二天向警方自首。

在拘捕邓丁的同时,警方在其乘坐的车内还找到了一把强力的霰弹枪,还有一支左轮手枪。警方很快便检验出,这把手枪就是凶手用于杀害拉彻纳的凶器。

目前,警方对邓丁和海因都控以一级谋杀罪名,而罗斯则被控胁从罪名,其余3名疑犯则被控多项与武器有关的罪名。

密市宾顿黑帮 激增2倍达110个

皮尔区警察总长梅特卡夫承认,当地的帮派活动日益猖獗,因此警方在获得省府的百万元专款之后,将抽调精锐警员在帮派活动猖獗地区加强巡逻,遏制帮派的嚣张气焰。

梅特卡夫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皮尔区警方在2003年作过统计,在密市和宾顿市地区内存在有39个帮派;但是到了2007年,帮派数量已经暴增至110个。

“我们估计这些帮派的成员人数在1000人左右。帮派数量的迅速增加,并非仅仅出现在皮尔区,东起哈利法克斯(Halifax),西至温哥华,全加拿大各地的帮派数量都有增长的趋势。”

为了应对这一局面,安省政府拨出100万元的专款给皮尔区警队,而警队则将利用这笔专款,抽调20名干练的军装警员组成一个快速部署小组,乘坐有标志警车专门在帮派活跃地区巡逻。

在设立这一特别小组之前,皮尔区警方早就与大多区各支警队的反枪械和帮派组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而小组的成立,则令皮尔区警方在帮派活动猖獗的地区有更多的警力,使帮派分子不能随心所欲地活动。

梅特卡夫总长坚定地说:“我们对皮尔区的帮派分子持零容忍态度。我们的警员随时会在晚上10时15分左右去到那些保释在家的帮派成员家中检查,一旦发现那些人没有按规定呆在家中,警察会立即执行逮捕。还有那些被禁止与其他帮派成员交往的人,一旦发现违反禁令,也会被逮捕。”

梅特卡夫希望,特别小组的高调部署,能够对帮派分子起到阻吓作用,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