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安省施政报告着眼经济教育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长麦坚迪表示,省议会定于11月29日短暂重开,届时宣读的施政报告两大重点是经济和教育问题。

他周三出席自由党新内阁首次会议前表示,10月10日省选举行过后,政府是时候恢复工作。

他指出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会引进多项新措施。自由党政府既获省民托付重任,他本人以及党团全体成员都知道要尽快开始工作。

麦坚迪拒绝透露自由党政府在第二个任期开始时各项措施的细节,但表示届时会提到加元的凌厉升势,以及对安省经济的冲击。

他表示,是日不会提到随施政报告发表后,政府接着采取的措施细节,但绝对会触及经济议题。而一直是政府最重视亦是将来视为要务的就是公校教育。假如省府能够为学校作出最佳投资,不单能够培育出优质公民,更有助建立强劲的经济。

安省自由党能够在刚过去的省选击败保守党,获得连任,成立大多数政府,关键在麦坚迪一直维护公校教育的优点,而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提出的以公帑资助私立学校竞选政纲大失民心。

新财长邓肯拒绝评论,对省府在圣诞节前可能采取何种措施,回应加元升势惊人对安省经济造成的冲击,仅表示,省府此前的预算案已经采取若干措施,将会继续跟制造业界合作。他同时表示,自由党在最近的省选竞选宣传活动中,曾经承诺拨款资助制造业界,所以一定会全力落实信守。

Leave a Comment